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不一樣的快樂人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9)
字級設定:
 
雪茄店老闆不會說英文...卻超愛坐在店門口與人寒暄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角比斯坎灣、佛羅里達大沼澤地和大西洋之間的邁阿密,是南佛羅里達州最大都市,居民超過550萬人,是美國第四大都市,在這裡可是有錢人的度假休閒聖地,M-BENZ、BMW滿街跑,但PORSCHE的能見度卻較FERRARI、LAMBORGHINI、MASERATI低,不過車齡超過15年以上者也比比皆是,形成相當有趣且強烈的對比。

 
LAMBORGHINI就這樣停在路邊不會太囂張嗎?
 
在大家印象中邁阿密絕對和身材火辣的比基尼女郎、滿街超級跑車、穿著時尚酷勁十足、豪宅林立遊艇遍佈、多金毒梟畫上等號,但這僅是好萊塢傳達給大家的訊息,其實在這個全美第四大都會中並非表面般光鮮亮麗,在城市的一角仍有黑暗面,那就是以生產雪茄著稱的小哈瓦納區。所謂小哈瓦納區,顧名思義與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文化息息相關,早在1950年代許多從古巴共產政權逃往美國的古巴人,在這裡落地生根,其中有不少人是製造雪茄高手,遂將雪茄葉種子帶往中南美洲種植,爾後帶到邁阿密小哈瓦納區生產,因此在這裡仍可見到傳統拉丁社區,無論招牌、人種都是西班牙血統。

雖然非假日,但看到許多人聚集在公園裡玩著Domino,這種看似牌九、麻將的玩意卻為一種沒有金錢來往的接龍遊戲,純粹是消磨時間的遊戲,而且想進來這裡玩有個規定,那就是不准抽煙。而這裡所生產的雪茄都是手工捲,有上標籤和沒有標籤價格可差好幾倍,殊不知都是同個工廠出品,這就好像精品一樣,掛上品牌身價立刻上漲。不諳英文的雪茄店老闆坐在店門口抽雪茄,雖然沒有滿身名牌,但一臉悠哉與世無爭,看起來相當令人羨慕。

反觀開著雙B、PORSCHE、FERRARI、LAMBORGHINI等高級車、抽著高檔雪茄、住在高級住宅區、出入高級場所的人,生活似乎相當忙碌,雖說這在一般人眼中是高檔享受、是遙不可及的生活,宛如生活在天堂樂園裡,但這可是需付出代價,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犧牲自由自在的時空,搞不好看似生活在貧民窟的小哈瓦納區居民,其實是生活在新樂園裡。

 
超有錢人住的漁人島
 
 
這就是墨西哥麻將Domino
 
 
FERRARI隨處可見
 
 
這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五星級飯店Biltmore Hotel
 
 
古巴雪茄生產地-小哈瓦納區
 
 
在這小小的社區公園中僅有歡樂沒有暴力
 
 
要玩Domino可以...但不准抽煙
 

   新聞列表(11/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