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汽大眾主導,VW集團 SEAT品牌中國生產基地將落籍廣東!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7/2009)
字級設定:
 
此情景可望在中國華南重現!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為了拓展一向弱勢的華南與珠三角汽車市場,一汽大眾計畫將揮軍南下於廣東省境內建立生產基地,初期更傳出包括可能重整一汽順德整車廠,或甚至併購廣東南海福迪整車廠等等的相關計畫!

 
若引進 SEAT投產將擴大一汽大眾市場版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快在本月下旬開幕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VW集團中國分公司「大眾中國」將在會場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公布其「2018戰略」中最重要的「南方戰略」,除了將大舉投產戰略新車以提升覆蓋中國市場各級距之外,也將宣布於華南地區建立全新的生產基地,有消息指出,這將成為VW集團旗下第四個汽車品牌投入中國現地生產行列的開端!

目前大眾中國分公司統理所有VW集團在中國的相關事務,一汽大眾經營包括AUDI與VW汽車品牌部分車款的產銷,上海大眾也投產VW品牌部分車款與SKODA汽車品牌的代理、生產與銷售服務等等相關業務,為了達成VW集團的全球2018戰略,勢必將引進其位於西班牙的汽車品牌SEAT進入中國汽車市場,以與來自包括歐美日韓等地的合資業者同台競爭,以保持其最早深耕中國市場的在地化優勢。

根據統計,今年前九個月VW集團已經超過TOYOTA成為全球產量最多的汽車集團,當然中國市場戰略也將成為關係到市場版圖相當重要的組成部分,而引進個性鮮明的年輕化運動汽車品牌與產品線,也將成為一汽大眾進軍華南汽車市場的重心。

根據VW集團計畫,至少在2011年前投資將40億歐元在中國開發新產品,而且華南戰略計畫也將成為完善其中國產銷體系的最後一塊拼圖,對於VW集團與一汽大眾來說,進軍華南市場並且建立戰略基地,將成為關係到未來在中國乃至於全球汽車市場競爭的關鍵。

   新聞列表(11/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