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需考慮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3/2009)
字級設定:
據McKinsey公司最新的報告顯示,電動車商傾向推出一種車款打天下,但其實應該要考慮到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報告中指出,只推出一種款式的電動車,代表這台車的電池蓄電力也相對提高,許多駕駛可能只需要短程駕駛。好以說那些只開車到附近超市買東西的人,與開車通勤的人相較之下,使用的電力就明顯減少。

通勤使用者的電力耗損高,主要與這些人大多會使用高速公路有關。報告指出,一旦電動車高速行進,電池電力的耗損也會加倍。由於電池是電動車最昂貴的零件,車廠若想讓電動車順利普及化,最好的方法就是提供不同大小的電池讓消費者選擇。「目前大部份的汽油車款,以及許多研發中的電動車款,都是以能滿足各種駕駛需求為出發點來設計。」報告指稱這樣的設計概念並不理想。

「若能針對不同消費者的駕駛需求來設計,車子蓄能標準將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創造出來的車款也會更符合經濟效益。這一點也可以成為該品牌的特色,有效與行銷手法結合,可以向大眾傳達更有效率的形象。」報告中所指的車款還包括插電式油電車,在電動車盛行前,油電車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上星期多位企業家共同創辦了非營利組織「電動化聯盟」(Electrification Coalition),旨在2040年以前讓美國的電動車市佔率達到75%。明年有許多量產電動車都會陸續登場,CHEVROLET Volt和NISSAN Leaf都在這份名單上,Volt搭配汽油引擎續航力達200英里,NISSAN Leaf則可單靠電力行駛100英里,但這兩台車都犯了McKinsey報告的大忌 : 太想滿足每位消費者的需求。市場反應如何,我們明年很快就會知道。

   新聞列表(11/2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