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洛杉磯揮別塞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5/2009)
字級設定:
你相信嗎?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車流量從未間斷過的美國城市洛杉磯,居然道路上一台車子也沒有,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是有人遊行封路、末日恐慌拉警報、殭屍現身,還是油價飆漲至無法想像的地步? 答案是以上皆非。這些幾可亂真的街景,其實是攝影師Tom Baker的傑作。想知道「無車」的洛杉磯街道看起來是怎樣的光景嗎? 一切盡在Baker的作品中。

Baker為了拍攝這些照片倒也不用刻意挑選車流量較少的時段,畢竟想要捕捉到10秒內鏡頭內一台車也沒有的景像,在洛杉磯市區和高速公路上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這些圖片都是Photoshop的產物。這些作品一登出後,出乎意料之外獲得不錯的迴響,許多人認為這些作品傳達出「安寧」的特質,但不可否認,原本熱鬧繁忙的街道一個人影、車影也沒有,確實也令人覺得毛骨悚然。

高速公路上少了車子,只剩下無限延伸至未知盡頭的柏油路,我們熟悉的城市符號,變身熟悉又陌生的都市景觀,過去車子高速來往行進的道路上,噪音褪盡,煩擾也一點一滴淡去,誕生於高分貝噪音和空氣污染年代的人們,似乎又重新找回了消失的靈敏感官。抬頭看看照片中的藍天,揮別塞車的洛杉磯,煥然一新,彷若一座剛從灰霧中重生的淨土。即使短暫片刻停留在虛構的畫面中,也令人經不住的豁然開朗。

   新聞列表(11/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