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音版」GT-R上路?NISSAN電動車將有「引擎」聲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9)
字級設定:
2009年NISSAN將Leaf介紹給市場,這也代表NISSAN將正式進入量產電動車環保節能時代,不過電動車太過安靜是優點也是缺點,主要是靜悄悄恐有「威脅」其他用路人嫌疑,因此不少國家要求車廠在這方面改善,最簡單的就是裝上「模擬」的引擎聲浪。

先前英國曾要求Hybrid複合油電車必需加裝引擎模擬聲,雖然有反對聲浪,但支持者更多,而預計在2010年夏天上市的NISSAN電動車Leaf,目前原廠正針對模擬引擎聲做開發,根據瞭解在NISSAN的規劃下,Leaf在啟動馬達於時速20km/h以下行駛之際,將自動發出類似內燃機引擎的運轉聲浪,以提醒早晨與深夜的行人,增加安全性。另外日本國土交通省也正在研擬電動車模擬引擎聲浪標準,希望能在電動汽機車越來越多的情況下,讓行車更為安全。

由於電動車本身只有馬達運轉聲,既然準備加上引擎模擬音,那麼在NISSAN旗下自然有很多選擇,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東瀛戰神GT-R,只是外型很「環保」的Leaf發出GT-R那具V6渦輪增壓引擎的聲浪…還真是不倫不類啊!

   新聞列表(11/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