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獨創i-stop技術,榮獲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9)
字級設定:
 
Axela
 
由日本產業環境管理協會與經濟新聞社主辦,國土交通省、經濟產業省等協辦的”Eco Products 2009”,是日本最大的環保相關展覽,雖然只有五年的歷史,卻也隨著大環境改變越來越受重視。

 
Biante
 
由日本MAZDA自行開發、對環保節能有莫大幫助的怠速停止運轉科技i-stop,在全車系中僅搭載於Axela(Mazda3)和Biante兩款車上,正因為受到許多消費者認同,又能節省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和減少空氣污染,故獲得創立於2004年的“Eco Products大賞”之第六屆”Eco Products 2009”評審團青睞,拿下”Eco Products部門國土交通大臣賞 ”。

所謂的i-stop,就是引擎怠速運轉停止功能,當車輛行駛碰到紅燈停止時,引擎會自動停止運轉,待綠燈起步踏下油門踏板時引擎重新啟動,完全以低污染、高經濟性為主要訴求,根據日本的10・15 Mode測試下,配置i-stop車輛的油耗比起未配置減少約10﹪左右,這比起車體輕量化來說更具效果。

然而在台灣發表的Axela(Mazda3)因成本考量並未配置i-stop,也因此消費者無緣享受環保節能高科技。

   新聞列表(11/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