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現Croisiere Jaune偉大,VENTURI/PSA汽車集團發表電動版Berlingo萬里路試計畫!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30/2009)
字級設定:
除了Fetish與Voltage兩輛電動跑車之外,法國跑車品牌VENTURI與PSA汽車集團合作打造的電動版Berlingo將在明年開始行銷活動,而在那之前,針對全世界對於電動車所關心的耐用度與續航力兩大議題,VENTURI與PSA汽車集團決定讓電動版Berlingo先進行一項非凡的測試,也就是讓電動版Berlingo從上海出發,進行總距離達1.34萬公里的耐用測試,最後終點將回到巴黎。

 
當年的Kégresse軍用半履帶車
 
之所以設計出這趟耐用測試,是因為隸屬於PSA集團的CITROEN品牌創辦人Andre Citroen早在1932年就已經駕駛著Kégresse軍用半履帶車完成了這趟巴黎-上海的耐用測試(也就是著名的Croisiere Jaune),因此CITROEN希望藉由這樣的連結讓電動版Berlingo帶著創辦人的光環上市;因此VENTURI便即刻與摩納哥王子Prince Albert II合作規畫這條具有歷史意義的路程,而王子名下的基金會因為也有蒐藏當代CITROEN Kegresse,也因而成為此趟萬里測試的贊助廠商。

電動版Berlingo所搭載,代號為「斑馬」的鈉氯化鎳(NaNiCl)電池能夠儲存70.5 kWh的電能,是早期CITROEN提供原型車給法國郵局La Poste測試時的三倍;讓電動版Berlingo預估的最大行駛距離為350至400km,並且以200V/16amp的電能就在五個小時之內充足80%的電能。

根據VENTURI與PSA汽車集團表示,電動版Berlingo將在2010年上海博覽會(2010 Expo)的Pavilion of Monaco展館首演後出發,預計在2010年7月底到達終點站巴黎,沿途情況將會拍攝成記錄片作品,作為日後產品改進使用。

   新聞列表(11/30/2009)

重現Croisiere Jaune偉大, 〝VENTURI Global Challenges〞電動Berlingo持續長征! 重現Croisiere Jaune偉大,VENTURI/PSA汽車集團發表電動版Berlingo萬里路試計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