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AUTONET記者:Edison(11/30/2009)
字級設定:
 
目前擁有Focus ST的車友胖胖。
 
相信身為FORD品牌的車主,或是對於FORD車款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對於〝FSC〞此車友俱樂部相信不陌生,全名為FORD Sport Club的此車友俱樂部,目前為全台灣規模最大的FORD車友會,每日共有一萬多人進站、至今累積三千多篇討論文章,FSC俱樂部中臥虎藏龍,除了有FORD車主外,另有未擁有FORD車款、但對於FORD品牌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參加,對於FORD品牌或車款的討論熱烈,有著極高參考價值的專業分享與心得交流。當然,對於福特六和方才引進不久的All New Fiesta,也迅速的累積了近百則的文章發表,對於此款FORD品牌旗下全球戰略重點小車,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有鑑於FSC對於All New Fiesta抱有如此高度興趣,趁著機會,特地從FSC中選出三位資深車迷,且刻意挑選三位擁有不同身分背景的車友,分別為擁有FORD車款、擁有它牌車款但卻對於FORD品牌有興趣有著換車念頭、與即將第一次購車等三位車友,與All New Fiesta進行首次見面會,看看從這三位擁有不同身分的FSC車友們,對於All New Fiesta,會有何等的體驗評價?

依約定時間,擁有Focus ST的FSC車友「胖胖」,開著自己心愛的亮橙色Focus ST赴約,車上同時載著目前擔任專業車輛維修技師的「阿德」與最近有著購車預算的「阿儒」等三位FSC車友現身,簡單寒喧後,三位車友們立刻湊近一旁的鈦銀紫色All New Fiesta 1.4L時尚版車型,立刻開始激烈討論起來,從言談中,可以清楚了解到三人在出門前,早已作足功課,也或許是長期以來對於All New Fiesta的關注吧!無論是動力規格、配備等級、車價定位等,無須多加介紹,三人早已如數家珍,也因此在靜態的賞車後,三人親身試駕的動態體驗,也輪流展開。

造型新穎的儀表板,也獲得不少肯定票數。

All New Fiesta 1.4L的內裝質感、設計面等是三位車友一致認同之處。

從頭到尾的嚴格審視,三位FSC車友不僅專業,更是「盡責」!

三位車友賞車之餘也不斷進行心得交流。

在佔地遼闊的停車場空地中,三人盡情的感受All New Fiesta 1.4L的動態駕駛感受,歷經約莫近半小時的體驗時間後,三人下車後依舊仔細的端倪與審視此輛抵台不久的嬌客,鉅細靡遺的賞車動作,相信連許多專業媒體也自嘆不如,而趁著三人賞車之際,針對三人個別進行心得分享,來瞧瞧擁有不同背景的FSC成員,對於All New Fiesta 1.4L有何感想?

對於All New Fiesta 1.4L的操控身手,三位FSC車友皆讚不絕口!

Focus ST車主—胖胖

「我好想換車喔!」第一位發難的車友「胖胖」,語出驚人,擁有性能出色的Focus ST,把玩過All New Fiesta 1.4L之後,竟然起了換車念頭,這照常理判斷,似乎有些不合邏輯…進一步詢問,胖胖表示,其實早在歐洲發表All New Fiesta之際,他便深深被其強烈運動感的造型所吸引,也持續關注著All New Fiesta的相關消息。

胖胖可說是相當死忠的FORD車迷,於2006年便購入了Focus 1.8L五門掀背車款作為人生第一款車,而在一次機緣中得知有FSC車友們有意脫手此輛亮橙色Focus ST,在當時尚未確定All New Fiesta引進時程之際,便決定先行將愛車換成此輛Focus ST,且從其車上高檔的改裝部品看來,胖胖可是位「熱血中人」!

對於車輛操控有著高要求的胖胖,在駕駛過了All New Fiesta 1.4L之後,原先認為習慣Focus ST的他,應該會此動力規格會有些「稍嫌斯文」的不適應,沒想到體驗完的胖胖一下車,第一句話就說:「我絕得動力挺夠用的!」進一步詢問,習慣手排駕駛模式的他,善用All New Fiesta 1.4L的手排模式,充分運用合宜的轉速區間,讓All New Fiesta 1.4L動力表現輕快無比,不僅如此:「操控極限會不會太高了!」這與許多專業媒體相同結論的評語,更道盡All New Fiesta的運動個性,「此般的底盤設定,就算砸大錢改裝的Focus ST,在比較刁鑽的山道上,說不定也佔不到便宜!」

雖然動力輸出非All New Fiesta 1.4L的絕對強項,但車友胖胖表示只要善用手排模式,也可以有夠用且輕快的加速力道!

對於All New Fiesta 1.4L動態表現抱持高度肯定的胖胖,在車室內賞車之餘,也不斷發出驚嘆聲,「這組裝品質更勝於Focus ST耶!」、「儀表與控台的造型好特別喔!」等肯定聲音不斷傳出,充分表現出胖胖對於All New Fiesta 1.4L的喜愛與讚賞。最後詢問其關於車價定位的意見,胖胖表示:「我覺得以此般表現搭配上60-70萬間的定位,其實很超值呀!」出自於胖胖口中的心聲,或許有些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情節,但以一位Focus ST此熱血車款車主的角度出發,能如此讚賞All New Fiesta,相信其所展現出的產品實力,也具有高度參考價值!

專業背景—阿德

訪問胖胖之際,眼見另一位車友以更仔細的角度審視All New Fiesta 1.4L,打開引擎室仔細了解、趴在地上端倪底盤結構,每個細節都不放過的嚴格眼光,的確與其擁有超過十年車輛維修經驗的背景十分符合,目前任職於專業車輛維修廠的阿德,精瘦修長的身材,加上黝黑的皮膚,一見就知其「功夫」不凡,果不出其然,不僅於車輛維修上面精通,且更有著調校與設定比賽廠車的豐富經驗,從阿德的角度來看看All New Fiesta 1.4L,相信也會有著令人期待的答案。

擁有超過十年車輛維修經驗的阿德。

動態試駕後,阿德與胖胖相同,首先讚賞All New Fiesta 1.4L的動態表現,「精準的轉向、紮實的車身剛性、犀利又線性性的制動力道,的確是我駕駛過此同級車款中最為出色的。」不過阿德認為,或許是此新車所搭載的變速系統處於學習模式,換檔邏輯稍嫌遲緩些,相信經過假以時日的「調校」,此變速系統會更為出色!此言一出,阿德果然是位狠角色!

如此仔細的內裝審視,展現出FSC車友對於FORD品牌「愛之深、責之切」的苦心。

目前擁有HONDA Civic Coupe車型的阿德,對於All New Fiesta 1.4L的內裝,自是十分欣賞,尤其是紮實的組裝與厚實的用料,「這就是歐系車迷人的地方!」,不僅如此,搭載地上端倪許久的阿德,還表示從底盤的結構了解,其實就可或多或少發現All New Fiesta於操控面的用心,「這後軸拖曳臂的直徑與設計,也是同級車少見。」

詢問價格定位,阿德表示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不會有過於難接受的高車價;經過此般「深入且專業」評論後,也再度展現出All New Fiesta的深厚功力。

購車打算—阿儒

最後則是有著購車打算的車友阿儒,近來為了購車而累積多種車款試駕經驗的阿儒,駕駛完All New Fiesta 1.4L後表示,「All New Fiesta 1.4L應該是目前我開過最靈活且穩定的車款!」,「過彎轉向準確,手自排模式加速力道也足夠,煞車力道也相當明確,不拖泥帶水,要論缺點,一時還真找不出來!」在對於All New Fiesta 1.4L動態表現表示肯定之際,阿儒也補充說道,第一次親眼見到All New Fiesta實車,原本認為照片上的All New Fiesta已相當漂亮,沒想到親眼所見更是亮眼,整體造型動感十足,而對於內裝,阿儒表示:「我最喜歡中控台設計,像蝴蝶般的造型令人有種『躍動』感。」

最近有著購車打算的車友阿儒。

雖然只是兩個多小時的短暫接觸,但All New Fiesta 1.4L渾身散發的外顯魅力,的確迅速的擄獲了這三位FSC成員,無論是已擁有FORD車款的胖胖、有著專業背景的阿德、還是最近有著購車打算的阿儒,一致的肯定All New Fiesta於車輛本質上的用心,與福特六和所制定的價格策略;或許你對於FORD品牌不如上述三位車友了解、也或許你對於All New Fiesta的體驗沒有三位車友的深入,但從問世至今的迅速累積的專業肯定與口碑堆積,來趟展示間親身試駕,相信All New Fiesta的魅力,也會很快的感染你!

   新聞列表(11/30/2009)

觀點:Meeting The Legend 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來自海內外的多重肯定!FORD Fiesta獲獎不斷! 精雕細琢!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靜態篇)
當All New Fiesta遇上了車手陳裕益 答案就是無所挑剔! 高人一等的安全思維!All New Fiesta給你「世界級」防護表現
獨孤求敗!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動態篇) 要有豐富的精采人生,All New Fiesta的豐富內涵是最佳途徑!
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我最體貼,FORD Fiesta「說」了就算!
動美女伶,從FORD Fiesta上市探討身家背景! 動美女伶,FORD Fiesta的優勢在哪裡?
動美女伶,汽車設計的女力顯學! 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得獎機器!FORD Fiesta再獲AutoExpress年度風雲車肯定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動態體驗篇)
Chelsia Lau用亞洲女性特質打造時尚超型掀背新軍FORD Fiesta!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產品優勢篇)
FORD領遊時尚,九把刀/陳星伊與All New Fiesta的親密接觸! 鋼砲探極限,FORD Fiesta將首度參加ESPN X Game盛會!
短短九個月,新一代FORD Fiesta製造25萬輛達成 FORD Fiesta歐洲熱銷破17萬輛!
英式鋼砲純粹,MOUNTUNE發表FORD Fiesta改裝套件 Fiesta助FORD歐洲市佔率達8.5%
改裝迷搶先看!LODER1899 Fiesta改裝套件問世 Fiesta銷售助威!歐洲FORD市佔率9.3%創一月新高
歸功全新Fiesta!FORD鞏固歐洲第二暢銷品牌 FORD Fiesta在歐洲闖出好成績
裙擺搖搖!FORD Fiesta獲選為2008年蘇格蘭年度風雲車 德國Cologne廠拔得頭籌!全新2009年式FORD Fiesta開始製造
最新小辣椒萌芽!FORD Fiesta Zetec S曝光 FORD Fiesta小兵立大功,帶領FORD大軍銷售榜上持續攀升!
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