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電動車「電力」增強兩倍!
AUTONET記者:Diane Wu(11/30/2009)
字級設定:
據日經產業新聞在星期日的報導指出,日本車廠NISSAN正在研發新一代鋰電池技術,可將電動車的續航力提升至300公里,距離相當於Leaf電動車的兩倍,此一消息傳出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國內外媒體的討論熱潮。報導中更指出,身為日本第三大車廠的NISSAN,計畫在2015年以前將全新的鋰電池實際應用在電動車上。

NISSAN提高鋰電池蓄電力的方法,主要是在其主要材料錳(manganese)當中,額外添加鎳和鈷,這樣一來就能大幅增加鋰電池的正極。這樣全新的鋰電池,其蓄電力足足比單錳為原料的電池高出兩倍,電動車與汽油車的實力差距又再度縮減。日經報導更表示,新電池技術能夠經得起一般民眾每日的使用,電池充電壽命更高達1000次。

車廠初步估計,新款鋰電池的生產成本,與一般鋰電池不相上下,唯一較昂貴的材料鈷,由於含量非常少,因此所造成的價格差異不大。NISSAN執行長在上個月的東京車展中曾表示,車廠將視「製造電動車充電電池為主要任務之一」,現在傳出電動車續航力可望增加,對於NISSAN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目標助益良多。NISSAN倍受矚目的電動車Leaf預計將在2010年底於日本、美國和歐洲市場推出,美國時代雜誌更將之譽為「2009年前50大最佳發明」。

受到油價動盪和環保問題的雙重影響,全球各大車廠,尤以日本車廠為最,陸續推出各種取代汽油車的替代燃料車款,其中又以零廢氣排放量的電動車最受矚目。1997年TOYOTA Prius油電車首度問世,十幾年後在全球40多個國家都可見到Prius的身影,其品質和優異的油耗表現都受到消費者的肯定,Leaf電動是否能享有相同的成就,明年推出後答案就會慢慢揭曉。

   新聞列表(11/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