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TC卡片加值點、規格,廈門e卡通公司印象深刻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30/2009)
字級設定:
遠通電收表示,中國福建廈門市發展五年有成的[廈門e通卡],今天由發卡公司的隸屬集團,廈門信息港建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紅專率團到遠通電收參觀。余紅專董事長表示,遠通電收的ETC卡片規格採取Combi Card(單晶片雙介面的卡片),以及,遠通電收積極異業結盟,多達一萬點可以做卡片加值,方便使用人,這兩點讓他印象深刻,雙方未來應該有機會洽談合作。

廈門的e通卡目前有發行180萬張,每天交易次數高達120萬筆,公司成立五年來,廈門市區的公車、出租車、快速道路都使用這張卡片,同時,還進行商店的小額支付,在廈門市區內,早已經完成一卡通的服務。

即使如此,由於廈門受限當地地區的金融環境,目前,能提供加值的點數僅有200點左右,其中還包含4家廈門e通卡的直營門市。台灣ETC卡片加值點多達萬點,廈門訪問團表示,這點讓人印象深刻,可以看出遠通電收積極經營異業結盟,以及服務用戶的用心。

由於廈門e通卡也是採取押金方式,一張卡片押金台幣135元,為了拓展卡片,廈門e通卡公司也積極發行紀念卡,紀念卡採取賣斷方式,目前約有45萬張。

為了能彌補加值點不能滿足用戶的需要,廈門e通卡公司未來打算結合電信、網路及銀行帳戶的結盟,希望再擴大卡片發行量。對此,遠通電收表示,雙方都有類似拓展客戶的計畫。遠通也希望和廈門e 通卡公司互相觀摩學習。

廈門信息港建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劉紅軍表示,包含廈門e卡通公司在內的集團事業,隸屬於國營事業體,卡片定價、紀念卡格式價格都必須經由政府核定,目前廈門e通卡發展成熟,在廈門交通事業上應用廣泛,連廈門發展ETC的營運單位,目前考慮要把廈門e通卡應用在ETC上,從一般市區交通的應用,拓展到高速公路應用上。

廈門信息港建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有三家企業體,分別是廈門衛星定位應用公司、廈門易通卡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廈門華日通軟體技術有限公司。其中,廈門易通卡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發行的e通卡,除了廈門市外,還可以涵蓋到附近其他三個縣市,使用這張e通卡可以支付市區內交通工具,以及用於其他合作店家的小額支付使用。

   新聞列表(11/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