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投資家Warren Buffett預測20年後汽車全面電動化!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1/2009)
字級設定:
今年11月美國知名投資家Warren Buffett在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商學院授課時大膽預測,20年後街道上所有的汽車都將會是電動車款。據休士頓紀事報的報導指出,Buffett會定期在商學院授課,傳授投資和生意方面的知識,而他就是在學生提問時間做出如此驚人的斷言。

據悉,萊斯商學院金融社團的團長Jan Goetgeluk向Buffett詢問關於他對「石油峰值理論」(peak oil theory)的看法。簡單來說,所謂的「石油峰值」一說,主要是指石油是為非再生資源,可公開採的存量有限。Buffett針對此一提問,回以20年後道路上所有的汽車都會是電動車,且點名中國車廠BYD現正研發電動車量產的相關技術。雖說20年後汽油車全面被淘汰的說法有些牽強,但汽車產業現正朝電鍍車和油電車的方向發展,卻是不爭的事實。

20年後有滿街的電動車需要充電,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大部份的發電廠仍是以燃燒煤碳為主,換言之,其環保效益堪憂慮。市場分析師認為,正由於煤碳用量會逐漸增加,Buffett才會決定高價併購伯靈頓北方聖特菲鐵路運輸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聖特菲鐵路運輸公司的軌道深入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的煤礦產地,也就是說它將成為全美電動化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

   新聞列表(12/0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