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TATA計畫推出Nano油電版!?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2/2009)
字級設定:
印度車廠TATA董事長Ratan Tata在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表示,為了加入全球節能減碳的行列,車廠計畫要推出Nano油電版。Nano以超低價位的姿態在印度推出,締造空前的搶購熱潮,但也因此備受環保人士的批判,直指該車款對印度當地的生活品質有害無益。

韓國每日經濟新聞在星期一的報導指出,Ratan Tata 在孟買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印度市場走向將以低價位商品為主軸,低價位產品的需求量將超越高價位產品,而這場如火如荼的「低價位革命」將會在全球延燒。TATA目前是印度第一大車廠,董事長Ratan Tata認為汽車產業的未來,全都取決於節能車款,這也是TATA決定推出Nano油電版的主因。不過就現有的技術來看,TATA要如何打造低價位,不,是超低價位的油電車,似乎仍是無解的難題。

TATA Nano自今年七月在印度推出後,在當地可說是供不應求,一台要價不過2000美元 (大約台幣66000元)的汽車,對於想要晉升有車階級的消費者來說,魅力驚人。今年71歲的Ratan Tata有意與南韓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除了考慮出口TATA Ace輕型卡車至南韓之外,也考慮在當地增設組裝廠。至於在新增長型企業(new growth businesses)方面,他則看好生物科技與工程,透露TATA有意進軍食品市場。

TATA在亞洲雄霸一方,觸角逐漸伸往美國市場,不過目前仍尚未出現實際的投資行動。此外,TATA也考慮投資南美市場的汽車、軟體和旅館產業,地點包括巴西和阿根廷。

   新聞列表(1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