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如何解救寵物暈車問題?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2/2009)
字級設定:
現在寵物對大部分的家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員。養了寵物就鮮少出國旅遊的也大有人在,但即便是國內旅遊,與寵物同遊也有許多尚待克服的問題。省略尋找接受寵物的旅館不說,說到「暈車」,更是許多狗主人的惡夢,其中免疫力最低的就屬幼犬。

美國輝瑞製藥(Pfizer)最近在微型網誌推特上增設「Dog On Board」,專門鎖定習慣帶著寵物出遊的家庭。剛經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審核的Cerenia,正是專門解決寵物暈車問題的藥物。不過想要讓寵物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並非一定要靠藥物來控制。舊金山紀事報就列舉出十點可以避免寵物暈車的妙方。主人們不妨試試看,或許能讓開車出遊時更加愉快喔!

首先,要讓寵物習慣車內的空間。放任牠自行在車內探索,也可以啟動引擎,讓牠熟車內的氣味與聲音。再來就是先從短程兜風開始,若是表現良好,也別忘了以零時獎勵牠,然後慢慢增加距離。有些寵物容易把「坐車」與「看醫生」聯想在一起,若要打破這樣負面的聯想,主人們可要多花點心思,挑選一些寵物喜歡的目的地開車出門,像是公園或海邊。

出發前六小時之內最好不要給寵物吃東西,這道理對容易暈車的人類一樣適用,可說是跨越「種族」,恆久不變的真理。其他人類與寵物通用的「真理」還包括,不要開快車、轉移注意力、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流入。有些主人不喜歡把寵物關在籠子裡,但開車出遊時把寵物放在籠子裡,可以有效減少牠的驚慌指數,若真的不忍心,就試試寵物專用安全帶吧! 只要能將寵物固定住,就可以提高牠的安全感,降低暈車的機率。若你試了上述所有的方法,暈車的情況仍毫無起色,那下次長途旅行時,就花點錢送寶貝去寵物旅館渡假吧!

   新聞列表(1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