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11月汽車銷售量回溫有望!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2/2009)
字級設定:
星期二開始,全球各大車廠將陸陸續續公佈11月的汽車銷售量。過去11月一直是車市景氣最差的月份,但由各種跡象來看,汽車產業似乎已是守得雲開見月明。據J.D. Power的調查顯示,按季節性調整的年銷售率SAAR已從去年的1010萬輛成長至1020萬輛。

由於2008年11月比今年同月多出兩天銷售天數,因此今年的單月銷售量與去年相比仍會處於下滑的狀態。兩天的差異會導致今年銷售量下滑8%。「雖然車市復原的速度緩慢,但至少有進展,」J.D. Power分析師Jeff Schuster表示。「成交價格正處於歷年來的最高點,顯示今年第四季的市場表現應該會不錯。」不過根據Edmunds.com最新的調查指出,在不調整天數的情況下,只有HYUNDAI比去年同年的銷售量有增長。

在所有的美國車廠當中,今年11月以FORD的銷售表現最佳,下滑幅度最小。由於FORD並未如GM和CHRYSLER一樣陷入破產危機,再加上全新節能車款的加持,因此民眾對FORD的品牌觀感良好。反觀CHRYSLER,由於目前仍與義大利合作夥伴FIAT在整合內部營運問題,單月邀售量縮減了三分之一。GM則會比去年減少1.3%。

「11月果然是一年當中銷售最差的月份,」Edmunds.com分析師Jessica Caldwell表示。但如果以銷售率作為評估基準,與去年同月相較之下,今年11月反倒是今年表現最好的一個月份。但仍有部份市場分析師認為,車市銷售不景氣會持續至明年,並預估2010年輕型卡車銷售量只會比2009年些微增長至1110萬輛汽車。

   新聞列表(1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