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清單展開 優勢立現!All New Fiesta以相同價格,創造最大價值!
AUTONET記者:Edison(12/02/2009)
字級設定:
 
All New Fiesta於配備面的表現有多齊全?與對手一較就可知高下!
 
配備戰,已成為國產汽車市場中蔚成風氣的競爭,由於台灣科技產業於車用電子系統領域的成熟發展,國產車廠有著高度利用,讓國產車款上配備琳瑯滿目,無論衛星導航、DVD系統、音樂外接功能等可說是應有盡有,也成為了其於市場中激烈比拼的優勢之一;基於此,讓車價定位與國產車市有所重疊的進口車款,在短兵相接的市場攻防戰中,配備清單一拉開比較,常會有敗下陣的遺憾;不過當福特六和引進了All New Fiesta之後,壓倒性的配備科技度,開始顛覆這行之多年的市場現象!

多年來,FORD Fiesta車系的市場定位,乃以提供豐富駕駛樂趣、高度實用價值為主要訴求,由於歐洲FORD造車科技的不斷躍進,在最新世代車型中,更將上述兩大價值充分發揮,以過人的科技實力發揮於配備清單中,更充分結合實用層面,讓科技成為了用車過程的最佳助手,謹守人為主、科技為輔的思維,而不會有為追求炫目科技而盲目追加配備的「耍花槍」之疑慮。

首先以車載科技配備討論,All New Fiesta所具備的行動邏輯(Mobile Logic)概念,將現代人慣用的手機意象充分結合於控台設計上,並將音響、藍牙通訊、MP3播放功能整合其中,透過藍牙通訊功能,可與手機進行連結(最多可設定達八組手機),整合後透過車用通訊與音響系統進行通話、甚至播放手機內儲存音樂的功能(有限定部分手機機型);此外,外接音源功能多元,包含Aux-in、USB、iPod等介面,搭配六支揚聲器、數位音效搭配手動等化處理功能等,還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HMI人因介面系統,提供相當充足且易於操控的車輛資訊,使得All New Fiesta不僅有著傲視國產對手的科技配備,更有實力越級挑戰更高階的進口車款。

聲控系統操作便利,僅需利用方向盤左後方按鍵操作,便可利用「說」的方式,搞定如音響系統、藍牙行動電話等功能操作。

All New Fiesta附有Aux-in音源輸入孔與USB隨身碟插槽,可輕鬆讀取音樂資訊。

受歡迎的iPod當然也整合於HMI人因介面系統上,透過車內整合娛樂平台可直接讀取與控制播放。

無論國產或進口 All New Fiesta皆難有對手

先列出國產同級對手,包含HONDA Fit VTi-S、TOYOTA Yaris 1.5S等兩款車系中的頂級車型,以All New Fiesta所具有的車內科技配備而論,舉凡是智慧型行車電腦、方向盤控制鍵、環艙揚聲器、整合式藍牙同步裝置、先進式聲控系統、iPod直接控制的外接音源系統等,兩者皆無法有著與All New Fiesta相同的配備豐富度,其中Fit VTi-S僅擁有智慧型行車電腦、4支揚聲器、Aux-in外接式音源等簡易配備,而Yaris 1.5S也僅有方向盤控制鍵、4支揚聲器、Aux-in外接式音源等配備清單,別忘了All New Fiesta更具有德國科隆廠製造的進口身分,以All New Fiesta 1.4L時尚版車型的新台幣64.9萬元的報價,與Fit VTi-S新台幣61.9萬元、Yaris 1.5S新台幣56.9萬元的售價定位相較,就可了解到All New Fiesta於配備面上的高C/P值,與福特六和所展現出的誠意。

別以為All New Fiesta僅有對於國產對手有著壓倒性的配備豐富度,以同級進口對手而論,包含智慧型行車電腦、整合式藍牙同步裝置、USB與Aux-in外接式音源、先進式聲控系統、iPod直接控制系統等,All New Fiesta配備完善程度,也絕對領先如PEUGEOT 207、Mazda2等歐日系對手(因VW Polo正值世代交接,無法加以列入評比對向),其中僅有PEUGEOT 207具有智慧型行車電腦、Mazda2具備Aux-in外接式音源等配備,要論豐富度,縱使拉出售價高出All New Fiesta的進口對手,還是無人能敵其於配備面的設計用心與科技程度。

以手機操控模式為靈感的中控台控制介面,用車者輕鬆上手,無需費時適應。

方向盤上同樣具備操控介面,在安全前提上提升使用便利。

別忘了,除了於科技面的配備豐富度傲視所有國產進口對手外,All New Fiesta於安全面的完整度,更是展現出最完備的保護思維,包含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五具防護氣囊、耐衝擊式軟質儀表台、預縮式安全帶、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PAS先進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等,更有著Euro-NCAP撞擊測試最高成績五顆星的被動安全背書(測試車型安全規格配備與福特六和進口車型相同),在國產與進口對手多以兩具氣囊為主、與國外撞擊車輛送測車型安全規格大多差異的平台上,All New Fiesta的安全價值,也再次突顯而出!

耐衝擊式軟質儀表台,從細節出展現無微不致的安全用心。

All New Fiesta全車系將五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All New Fiesta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最高成績五顆星肯定,測試車型安全規格配備與福特六和進口車型相同。

精算後的贏家—All New Fiesta

從相近的價格面出發,福特六和遠從德國科隆廠所引進的All New Fiesta車型,其於科技與安全面的配備豐富度,展現出歐洲FORD於造車設計面的完整思考,以人為中心的安全與實用面出發,在拉高C/P值的動作中創造出最大配備價值性,此舉對於國產與進口對手而言,絕對是難以企及的誠意表現;對於購車動作中一向自詡善於精打細算的你,經過如此的詳列比較,相信你也可以發現All New Fiesta於數字中的過人優勢!

   新聞列表(1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