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浙江吉利宣布要100%併購瑞典VOLVO Cars!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2/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浙江吉利集團副總裁王自亮、吉利併購VOLVO Cars計畫負責人兼發言人袁小林,正式向中國媒體與國際媒體,宣布其具體的併購計畫與相關原則,所公布的內容如後:

(一)吉利是福特汽車首選競購方,收購的標的是VOLVO Cars公司100%的股權。

(二)VOLVO Cars將保有其關鍵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的所有權,以及該公司為實施既定商業計劃所需要的所有FORD集團智慧財產權的使用權。

(三)吉利將透過VOLVO Cars擁有其關鍵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的所有權,並有權使用包括VOLVO Cars安全與環保方面的智慧財產權。

吉利集團表示,日前該集團總裁兼董事長李書福帶領團隊至瑞典與歐洲進行訪問,雙方針對合約計畫等等相關細節進行協商,在這趟參訪中,吉利與VOLVO Cars的高階主管與經理人,包括建廠與擁有據點在內的瑞典、比利時政府的高級官員與VOLVO Cars各工會的多位代表,就吉利計畫競購VOLVO Cars的議題進行交流,

此外,袁小林表示:吉利在申請併購VOLVO Cars審批的過程,當中將會協助相關監管機構的工作,這些監管機構包括中國政府與相關的海外政府與監管機構,而具體到中國政府,吉利集團將在併購項目與投資計畫中持續與中國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並且依照中國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進行項目審批的申報工作。”

吉利副總裁王自亮表示,吉利集團於海外發展戰略方面獲得中國政府的支持,包括2006-2007年投資英國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背後的大股東錳銅集團,以及後來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軍事如此。

在不久前FORD集團宣布吉利為瑞典VOLVO Cars最終競購方之後,日前浙江吉利更與FORD集團就涉及智慧財產權的部分,雙方已經達成共識,這也代表雙方在這項交易上原先一個相當重大的意見分歧已經獲得解決。

   新聞列表(1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