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與GM展開最終談判,北汽可能接手?!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2/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日前據英國著名的《金融時報》報導指出, SAAB汽車廠與瑞典政府官員,日前已經前往位於底特律的GM集團總部拜訪,就避免該瑞典SAAB汽車品牌破產,最後選擇展開談判,在此之前瑞典獨立跑車廠KOENIGSEGG宣布放棄併購SAAB汽車廠。

不久前,中國北汽集團曾經派員前往SAAB位於瑞典的營運總部,討論於將SAAB部分舊款車的生產線移至中國的相關事宜,北汽集團曾經參與由KOENIGSEGG領導的併購集團,上週KOENIGSEGG宣布這個組織正式解散,也等於放棄對於併購SAAB汽車的權益。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SAAB瑞典原廠董事總裁Jan Ake Jonsson與現任瑞典工業部秘書赫格倫Joran Hagglund已前往底特律,與GM集團就發展前景問題進行交流與瞭解,GM集團董事會也開始徵詢有意願併購瑞典 SAAB的意見,而且也覺得出售該車廠,將對於降低經營虧損有相當大的幫助,同樣的SAAB也需要一個新的東家來協助其永續發展,繼續傳遞其品牌價值。

今年二月份,原東家GM集團允許SAAB在瑞典境內申請重組,隨後GM集團提供約五億美元的現金與相關資產,準備將SAAB汽車廠由其集團體系中獨立出來,但目前並未有人宣稱瞭解SAAB汽車廠的現金儲備狀況。

不久前,現任通用執行長Fritz Henderson,已經與重整後的董事會達成共識,宣布將不出售歐洲的OPEL汽車品牌,但沒有跡象顯示對於瑞典SAAB來說接下來必須如何處理後續事宜,但若讓SAAB目前的北美經銷商破產,也會引發更大的財政與法律問題。

日前帶團至瑞典訪問的北汽控股集團總經理汪大總表示,他們除了希望可以併購SAAB成功之外,也希望向SAAB購買舊款9-5車系的生產線與相關設備,並且遷移至北汽集團的廠區持續運作。

一般認為,北汽集團可能無法完全併購瑞典SAAB汽車,但可能購買其部分資產。

   新聞列表(1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