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執行長堅持關閉Termini Imerese組裝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3/2009)
字級設定:
義大利車廠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無視勞工團體和政治的抗議與施壓,在星期二重申將關閉位於西西里的Termini Imerese組裝廠,但他強調FIAT仍會繼續在義大利製造汽車,並願意聽取多方的建議。「我們不會在Termini Imereser繼續製造汽車,」Marchionne在與政府首長會晤後表示。

不過Marchionne指出,關於該組裝廠未來會有什麼發展,他樂於聽取外界的意見。Termini Imerese組裝廠預計會在2011年停止生產汽車,但關於組裝廠未來的動向,目前尚無明確的目標。 FIAT執意關閉Termini Imerese並非沒有原因,那是FIAT成本最昂貴的組裝廠,因為組裝汽車所需的零件,必須要額外支出一筆運費送到島上,平均一台車的生產成本就多出1000歐元。

義大利經濟發展部長Claudio Scajola與Marchionne會面後表示,不管Termini Imerese最後的命運為何,他希望FIAT會增加在義大利的汽車產量。「與其他國家相比,義大利的汽車產量實在太少,我們需要大幅增加國內的產量,」Scajola指出。 有別於其他歐洲國家的車廠,FIAT在國內的產量與其他車廠相比完全不成比例,FIAT再義大利共有五個組裝廠,今年的產量預估為650000輛汽車,FIAT在義大利的市佔率為30%。 Marchionne將於12月21至22日與政府二次會面,討論未來在義大利的產量相關問題。

FIAT的工會對政府官員施壓,希望能迫使FIAT繼續在Termini Imerese生產汽車,Scajola雖然曾表示支持工會的立場,但卻表示他較偏重於提高義大利整體的汽車產量,而未指明特定的組裝廠,態度相當模稜兩可。

   新聞列表(1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