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也能選動力級距?NISSAN電池計畫將比照辦理!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3/2009)
字級設定:
新車買家對於所有規格的選擇總是有許多考量與迷思,從烤漆顏色、輪圈式樣到音響品質都是必須先跟業代好好懇談一番的內容,而引擎動力的大小更是多數新車主會注意的事項;無論是要經濟的直列式四缸或是高性能的V8引擎,都跟預算高低有直接的連結,而車廠是否有想過未來若是電動車的販售也能有相同的選擇提供?日前NISSAN一位資深產品計畫專員便透露了相關的規劃。

即將於2010年量產的Leaf電動車目前只有一種動力選擇,也就是一款鋰電池能夠支援100英里的最大行駛距離,並且提供馬達0-100km/h加速低於10秒,極速可達90mpg的表現;而在NISSAN的計畫中,當電動車在市場全面販售時,提供幾種不同效能的電池來讓消費者能夠像是選擇引擎一般的選擇自己所需的性能,絕對是發展的方向;像是最大行駛距離較短、營運成本較低、或是售價高能兼具行駛更遠、功率更強的選擇。

因此鋰電池的發展是必成為相當重要的關鍵,如同先前報導所提,日本車廠NISSAN正在研發新一代鋰電池技術,可將電動車的續航力提升至300公里,距離相當於Leaf電動車的兩倍,並且已經計畫在2015年以前將全新的鋰電池實際應用在電動車上;NISSAN提高鋰電池蓄電力的方法,主要是在其主要材料錳(manganese)當中,額外添加鎳和鈷,這樣一來就能大幅增加鋰電池的正極。這樣全新的鋰電池,其蓄電力足足比單錳為原料的電池高出兩倍,電動車與汽油車的實力差距又再度縮減。日經報導更表示,新電池技術能夠經得起一般民眾每日的使用,電池充電壽命更高達1000次。

   新聞列表(1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