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道揚鑣?FORD傳出將不再與MAZDA合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9/2009)
字級設定:
 
FORD Fiesta
 
根據全球之名權威產經新聞「彭博」新聞日前的外電消息顯示,FORD集團今後在開發後續新車計畫中,將不再與目前仍屬於旗下品牌的日本MAZDA自動車合作。

 
MAZDA2
 
日前全新世代美規小型房車FORD Fiesta車系正式在本屆2009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會場發表,該車系以FORD集團小車平台衍生,日本MAZDA品牌旗下的MAZDA2小型車也同樣沿用該平台打造。

在日前於本屆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會場,現任FORD集團北美區域總裁Mark Fields表示,依照FORD集團的產品規劃,會將重點放在FORD自身的動力技術的研發,未來不再依賴其他的合作伙伴,包括屬於旗下日系汽車品牌的MAZDA在內。

在去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FORD集團為了改善其財務狀況,於2008年11月份將原本持有日本MAZDA自動車的持股比例由原有的33%大幅降低至11%左右。

日前根據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師Aaron Bragman表示,今年十月份,MAZDA自動車曾有意通過出售股份,以籌措資金用於後續產品的研發,而消息顯示MAZDA也希望可以脫離FORD集團自主研發新車。

   新聞列表(12/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