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重返F1遇絆腳石 Yvelines賽道計畫突然取消
AUTONET記者:瓢蟲(12/09/2009)
字級設定:
 
雖然Yvelines賽道計畫生變,但位於南法的Paul Ricard賽道卻很有興趣舉辦F1法國站賽事。
 
法國重返F1賽程表的希望遭遇重大打擊,因為Yvelines賽道計畫已告吹。2008年10月16日,FFSA法國汽聯由於財政困難,被迫放棄舉辦2009年的F1法國站,事實上這一決定不僅與金錢有關,Magny Cours賽道背後深層次的問題才是根源。因為FOM主席Bernie Ecclestone早已對其陳舊的賽道設置、落後的硬體建築與糟糕的交通狀況不滿。

於是,法國方面決定徹底摒棄Magny Cours,然後在巴黎西部的Yvelines省修建一條全新的賽道,目標是從2011年開始成為F1法國站的新舉辦地點。但是,Yvelines理事會主席Alain Schmitz在上週宣佈,這一計畫將被取消。「在諮詢了所有這一專案的出資人之後,我們決定按照縣委會的決定,取消建設F1賽道。」Alain Schmitz如此說到。

目前已知的事實是,這條賽道因為佔用耕地水源,在年初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英國媒體的報導則指出,儘管Yvelines賽道計畫的取消對法國重返F1是個巨大的打擊,但法國依舊可能找到重返F1之路,因為今年年初,Paul Richad賽道曾表示對舉辦F1感興趣。

   新聞列表(12/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