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股市陰謀論 : 中國汽車銷售量與油價不成正比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1/2009)
字級設定:
這個月美國股票市場出現了一個「陰謀論」,主角正是最近謠傳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汽車銷售量之最的中國,論點是中國政府其實暗地裡購買了成千上萬的汽車,偷偷藏在某個地方。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此陰謀論的關鍵證據,就是今年中國的石油消耗量未有增長。

這個陰謀論甚至獲得經濟學家的注意,開始研擬調查報告,要找出當中不合邏輯之處,車廠主管和中國消費者甚至覺得有義務出來否認此一說法。中國GM總裁Kevin Wale指出,車廠非常清楚買車的人是誰,且並未發現任何與「買車陰謀論」相關的證據。他認為,由於汽車油耗改善良多,再加上大部份賣出的車款以小型車居多,因此汽油銷耗量才會成長緩滿。Wale補充,最近在政府控管下油價提高,也可能降低了部分民眾開車的意願。

上海渣打銀行的經濟分析師Stephen Green指出,中國今年的新車掛牌率將會提高24%,相當於銷售成長率的一半。他在11月16日的報告中曾表示,許多老舊耗油車款相繼被淘汰。輕工業佔中國汽油銷耗量的40%,但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輕工業的成長速度已然放緩,運輸需求減少,商用輕型卡車的使用率也相對降低。

J.D. Power評估美國經濟大約會在2012年至2014年之間回到原本的水準,到時候將重新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不過分析師認為,由於中國人口相當於美國的四倍,因此2015年中國將會再度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這之間的拉鋸戰,就有待時間慢慢揭曉。

   新聞列表(1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