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噓!紐約市電動巴士安靜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1/2009)
字級設定:
或許是受了倫敦的刺激,紐約市交通局(NYC Transit)最近推出全新電動巴士,透過渦輪引擎來為鋰電池充電。此外,這台電動巴士的車內空間,也極盡「節能」之能事,以省電的LED作為照明工具,並提供37人的座位,站立的空間則可容納70多人。

這台電動巴士是由DesignLine製造,目前在布魯克林與曼哈頓已有三台正式上路,另外87輛將會陸續在2010年底以前開始載客。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電動巴士自從上路以來,褒貶不一。有乘客表示,如果道錄能再平坦一點,路程可能就不會那麼顛玻。有趣的是DesignLine是紐西蘭廠商,但總公司卻設在北卡羅萊納州,其中的關係還有待日後更深入的追溯。

紐約客都知道,骯髒老舊的紐約地鐵雖然被批評道體無完膚,但它已像腫瘤神經般遍佈紐約市各個地點,便捷性無庸置疑。雖然紐約地鐵翻新的日子遙遙無期,但是至少紐約交通局推出的電動巴士,已向綠色世代邁近一步。也或許這些舒適安靜的電動巴士,能讓越來越多的紐約客,願意放棄小黃,改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新聞列表(1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