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傳奇馴牛師訪台,Valentino Balboni親自揭幕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11/2009)
字級設定:
 
左起: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LAMBORGHINI親善大使Valentino Balboni。
 
先前在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首度導入全球限定250輛販售的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時,AutoNet便應邀前往展間拍攝這輛相當特殊的車款,該車型的特殊身份除了是品牌唯一的後輪驅動超跑之外,車名後的人物更代表著LAMBORGHINI品牌光榮,也就是原廠試車手Valentino Balboni;透過嘉鎷興業的邀請,目前已經退休並擔任LAMBORGHINI全球親善大使的Valentino Balboni於12月10日來到台灣與媒體見面,暢談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的設計理念。

小型的座談會,媒體提問踴躍。

親眼看到Valentino Balboni本人,感覺上與照片中的差異在於收起了專家的橫氣,多了許多慈祥的笑容;Valentino Balboni自1967年由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親自雇用以來,除了相當盡責的親自測試了每一輛蠻牛之外,對於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的瞭解,也從與FERRARI分道揚鑣開始與現場媒體分享起,一直談到由他所主導打造的Gallardo LP550-2 Valentino Balboni,語氣更加融入了42年來特殊的情感與要求。

Valentino Balboni相當詳細的講解Gallardo LP550-2的設計。

這輛後驅版的小牛是Valentino Balboni在退休前的最後代表作,因此Valentino Balboni親自設計調教這輛Gallardo LP550-2後驅底盤,針對彈簧、避震器、防傾桿、輪胎與空氣力學等進行全面性的修改。LP550-2後輪差速器採用45%的限滑設定,ESP的標準模式可提供高度穩定性,CORSA模式則提供更大的後胎側滑程度,使車主能盡情享受極富動感的操駕體驗;同時Valentino Balboni欽點白金雙線搭配8種限量車色的外觀,以重塑70年代獨特跑車風格。

全球限量250輛的Gallardo LP550-2已經是名車有主。

Gallardo LP550-2在換上後驅系統後,車重下修了30kg來到1380kg,並且搭載與LP560-4相同的5.2L V10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相異之處在於最大馬力下降為550hp與55.0kgm/6500rpm的峰值扭力水準;搭配上標配的六速手排或是e-gear變速箱,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3.9秒,極速可達320km/h。


LAMBORGHINI為了強調其特殊性,外觀上特別在前後保桿、車尾分流器修整出更具侵略性的線條,再加上八款車色與中央特殊的復古賽車線條,以及Valentino Balboni親點的暗灰色Scorpius輪圈搭配同黑色卡鉗,能夠輕易與標準版Gallardo LP560-4作出辨別;至於內裝部分,全新Gallardo黑色皮革內裝為底,在座椅中央的白色線條與中控台所覆蓋的Polar白色皮革將是對比的焦點,再加上Valentino Balboni簽名標誌、中置引擎透明蓋板、標配GPS系統與藍牙裝置,豪華與特仕的搭配在內裝更能顯現。

Balboni親簽銘牌。

Gallardo黑色皮革內裝為底,在座椅中央的白色線條與中控台所覆蓋的Polar白色皮革將是對比的焦點。

訪談中Valentino Balboni表示,Gallado是LAMBORGHINI旗下最成功的車款,能夠在全球創下5000多輛的銷售就是最佳的證明;而能夠掛上自己的名字而發表這輛情同父子的特仕車型,讓他感覺到42年在LAMBORGHINI的光榮;這次在亞洲行中因緣際會下,第一次來到台灣,除了已經有耳聞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在剛成立LAMBORGHINI Taiwan就有不俗的銷售成績外,對於台灣擁有不少LAMBORGHINI車迷也是印象深刻,而現場也安排了Valentino Balboni簽名會,讓現場許多媒體有機會與這位傳奇訓牛師近距離的接觸。

Valentino Balboni也在背板上簽名留念。

Gallado是LAMBORGHINI最成功的車款


   新聞列表(1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