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智慧科技,靈活運用,全方位LAND ROVER All New Discovery 4帶您輕鬆享受越野樂趣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1/2009)
字級設定:
 
全新LAND ROVER Discovery 4 3.0 TDV6能夠讓所有車主成為越野專家的LAND ROVER關鍵技術,就是LAND Rover獨家之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
 
豪華座艙如頂級房車、加速操控如性能跑車、外型時尚如豪華運動休旅車、融合多功能優點於一身,就是全新Discovery 4(建議售價新台幣349萬元)的最佳介紹。除了全新LR-TDV6高性能3.0升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之外,能夠讓所有車主成為越野專家的LAND ROVER關鍵技術,就是LAND Rover獨家之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

自頂級休旅旗艦Ranger Rover第一代於1970年問世之後,便以舒適與豪華等元素,結合鋁圈、原木飾板、真皮座艙與空調系統等當時便列為標準配備的絕佳品味。1972年Range Rover成為人類史上第一部穿越中美洲至南美洲的車款,將休旅車定義延伸至更為全功能的豪華休旅境界。第一代Discovery 1於1989年問世至今20年以來,也以忠於Range Rover的豪華設計精神與全方位越野能力,伴隨著時代進化,向休旅王者致敬,開創唯一真正七成人座豪華休旅新世紀。

全新LR-TDV6高性能3.0升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輸出擁有大馬力245hp/4000rpm,最大扭力61.2kgm/2000rpm。

LAND ROVER領導全球休旅工藝,Discovery 4傳承Range Rover豪華氣派與越野動能。透過全新LR-TDV6高性能3.0升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ZF 6HP28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Discovery 4 3.0 TDV6擁有大馬力245hp/4000rpm,最大扭力61.2kgm/2000rpm,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9.6秒完成,極速可達到180km/h,更擁有10.75 km/L混合油耗表現。

加速暢快有勁,登高如履平地

在特別為駕駛所準備的腰部電調包覆運動座椅、鋼製單體式車身、Integrated Body-Frame車體整合式底盤式結構、前多連桿後雙A臂附防傾桿/EAS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加持之下,AutoNet試車組在試駕全新Discovery 4 3.0 TDV6的過程當中,不論是一般市區道路或翻山越領,均體驗雙渦輪柴油引擎提供充沛馬力與扭力輸出,操控反應絕對不亞於其它以性能見長的LSUV,四平八穩的感覺就算是在高速過彎的狀態皆然,面對起伏路面的懸吊反應,展現如同豪華房車般的舒適乘駕感受。


特別為駕駛所準備的腰部電調包覆運動座椅,提升駕駛舒適度,亦有助於增進駕駛的操控表現。

越野如此簡單,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

Discovery 4擁有迴轉半徑5.73m,最大涉水深度700MM,最大進入角36.2度,最大障礙角125.4度,最大離開角29.6度,最大拖曳重量達到3500kg,搭配堅韌而具有強度的車體結構、氣壓式懸吊系統、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依照面前所將遭遇的路況,僅需調整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的選鈕裝置,選擇最接近的路況,就可以安心地征服各種路況。此外,All New Discovery 4搭載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針對「沙地起步功能」與「攀越與跨越能力」進行強化,任和地形、路況,對Discovery 4 來說,就像如履平地般易如反掌。

無論是行駛於平坦柏油路上,穿越草地、碎石路及雪地,征服泥濘地與凹陷溝槽,或是橫跨沙土或岩石路面,地型反應系統是您最佳的越野駕駛教練。

All New Discovery 4進階版Terrain Response地型反應系統針對「沙地起步功能」與「攀越與跨越能力」進行強化,使Discovery 4越野能力更勝一籌。

在安全設計部份,Discovery 4採用Integrated Body-Frame車體整合式底盤式結構,搭配全車7人座三點式PTN自動預緊式安全帶、8具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GRC陡坡起步控制系統、TSA 拖曳穩定輔助系統、HRBB 後煞車液壓增壓系統、CBC 過彎煞車控制系統與RSC 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全方位維繫行車安全。


適逢LAND ROVER Discovery車系問世20周年之際,歷經Discovery 1、Discovery 2、Discovery 3,終於全新第四代Discovery 4問世,延續LAND ROVER頂尖的越野科技,讓所有車主都可以輕鬆安心享受越野樂趣。

   新聞列表(1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