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陽能發電的「飲料瓶」公車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4/2009)
字級設定:
在歐美國家,公共設施一直是裝置藝術家揮灑創意的舞台,以公車站來展現藝術理念的作品更是不計可數。隨著環保意識越來越受到各界重視,許多以回收材料打造的裝置作品也相繼問世,前不久AutoNet就曾報導過以回收廢棄公車組裝而成的公車站,其蘊藏的雙重意境,令觀者不免會心一笑,但若純粹站在欣賞角度來看,「飲料瓶公車站」(Project Bottlestop)的美學意涵,可能是最為引人入勝的作品之一。

英國設計學院的學生Aaron Scales以「Ale-8-One」軟性飲料的玻璃空瓶,加以LED燈作為照明裝飾,創造出風格獨具的街頭藝術作品。基於安全考量,作品以安全玻璃固定住,不但美觀,還能透過公車站屋頂的太陽能板,自體永續運作,透過回收資源和回收能源,傳達綠色生活的最高意境。玻璃空瓶與週遭環境微妙的互動,在陽光和燈光穿透玻璃圓瓶的時刻,呈現出天然自成的剔透美景。白天可欣賞灑落滿地的綠意光影,夜晚則籠罩在朦朧隱約的玻璃光牆中,日夜交隔,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最重要的是Scales設計的公車站,不純粹是觀賞用的藝術作品,更為美國肯塔基州Lexington撘公車的民眾,提供一個遮風避雨的候車定點。這個公車站是由非營利團體Art in Motion建造,目的在改善公共設施,提高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意願。Art In Motion是美國「公車站設計比賽」的主要贊助團體,他們希望藉由公共藝術,開啟社會大眾對綠色生活的認知。

   新聞列表(12/1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