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年第一季正式引進!JAGUAR新世代XJ科技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4/2009)
字級設定:
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日前宣佈了將於今年年底台北車展展出新式代XJ之外,也再次於開展前夕,宣佈新式代XJ的引進時間,九和汽車預計於2010年首季正式引進XJ車系,也因此在車展前,帶來關於新世代XJ更進一步的訊息與資料。

經典、時尚並蓄的JAGUAR All New XJ

全新JAGUAR XJ展現創世奢華風範,在流線外觀,運動風格和尖端技術之外,更有顛覆性設計、超凡性能和眩目工藝;英國豪華車廠JAGUAR自1968年首度推出旗艦車款XJ車系以來,不但成為全球菁英人士的鍾情座駕,更樹立了JAGUAR原創品味的產品典範,而全新的XJ車系繼承了歷代XJ優秀基因,並將外型大幅強調時尚前衛元素。

新世代XJ的獨特車身線條,是JAGUAR全新設計語言的又一大膽演繹,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從MK II與XJ中找尋新世代XJ應有的元素與新世代的創意,進而打造出這部代表跨時代的JAGUAR旗艦。新世代XJ完美體現時尚流線的現代汽車風格,輕盈優雅的上半身是來自1968年XJ的設計靈感,與兩側窗連成一氣的「環繞式後擋」加上大面積玻璃天窗,給人一種「快艇式」車頂的視覺感受;車側的長淚滴形車窗構造不僅勾畫出車身輪廓,也完整表達出設計核心所在,而車頭擁有網狀格柵式的家族水箱罩設計,匹配前輪超低線條以及LED氙氣大燈組凸顯出前傾的侵略姿態,簡潔的腰線部分,也使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與優雅;車尾採用浮雕式設計,捨棄繁瑣的線條、燈具,搭配如同光帶瀑布般搶眼的LED尾燈,簡單大方的概念傳達XJ充滿自信、力量的本質。


新世代XJ流線的外型設計優點並非僅止於視覺享受,與XF一樣,新世代XJ的風阻系數也僅為0.29cd,與XF並列JAGUAR旗下兩款空氣動力學性能最出色的豪華轎跑車。然而,在其跑車的外型之下,車內空間卻可與正統旗艦轎車相媲美,不僅可容納五位成人,長軸版本還將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延伸125mm,從而提供更充裕的乘坐舒適度。


運用冷光金屬控鍵設計打造科技質感

新世代XJ以旗艦身份登場,車內豪奢氣息的營造同樣來自於宛如藝術精品般的鋒芒內斂設計。內裝設計精美,運動風味撲面而來,兩側車門延伸至前檔的環艙式木質飾板十分大器,輔以真皮包覆的儀錶座及中控檯,在大量運用冷光及金屬控鍵的設計下打造出時尚與傳統並蓄的科技質感,形質俱佳的旋轉式排檔鈕則是車室內另一搶眼焦點。此外,新世代XJ所有車型皆標配全景天窗,讓車內乘客可盡情享受心曠神怡的駕乘體驗。


全車使用超過50%可回收輕量化鋁材

新世代XJ結構的核心在於其採用獨具特色的新一代輕量化架構,這種架構的主要材質來自鋁、鎂合金,為JAGUAR生產出重量更輕、剛度更好的車身條件;同時,大量採用鋁合金打造的車身結構使得All New XJ瘦身150kg,且全車有超過50%的金屬原件是可回收使用,相較一般車輛製造,每製造一部XJ將減少三噸的CO2,善盡環保減碳的企業責任。而這種新型技術依然保留了源於航太科技的鉚接和粘接工藝,並利用上述高鋼材進行強化,能夠提供更為卓越的剛度、品性以及安全性能,並使得新世代XJ躍居為同級中最輕豪華旗艦車型。

新世代XJ採用新一代的鋁合金底盤,除了標準版車型外,提供長軸版本滿足後座買家,軸距比起標準版多出125mm,並全數反應在腿部空間上,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座享受。此外,新世代XJ還擁有充足的行李廂空間,520L的容量足以放進兩具大型行李箱。

2010年台北車展發表5.0L長軸版本

搭配動力系統方面,JAGUAR為新世代XJ共提供四款功能強大的汽、柴油高性能引擎,此次將於台北車展亮相的長軸版新世代XJ為配備5.0L V8自然進氣動力規格,其最大馬力輸出為385hp,最大扭力峰值為52.5kgm,0∼100km/h加速僅需5.7秒,極速可達250km/h(電子限速),前後配重比達51:49,而燃油經濟性為達平均8.77km/L,二氧化碳排放值則為249 g/km。

同時,借助應用於受到性能車迷青睞的新款XFR、XKR車型的多項技術,包括ADS主動懸吊動態系統、ADC主動差速控制(XJ Supersport專屬)、Dynamic Mode賽道模式與全新設計的動力方向盤,讓All New XJ將敏銳、動感的操控感受與優雅、舒適的駕乘體驗完美融合,提供與其外觀同樣令人驚嘆的駕駛體驗。

變速系統方面,新世代XJ全車系皆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樣也具備JaguarDrive Selector的電子旋轉式排檔座與方向盤換檔撥片。此外,JaguarDrive Control還提供Sport與Winter兩種模式,在Sport模式下除了懸吊系統會自動調整至運動模式外,換檔速度與引擎出力將更為敏銳,同時虛擬儀錶的顯示色彩轉為紅色,並提供超轉燈警示車主;Winter模式下,變速箱則會固定二檔起步確保引擎牽引力與輪胎抓地力,提供安全穩定的行車動態。同時,為配合豪強動力,新世代XJ搭載一套主動安全輔助系統,整合ABS、EBD、EBA、DSC動態穩定、CBC彎道煞車、ETC電子牽引力控制等系統,提供極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打造頂級影音娛樂生活 可選配1200W B & W音響系統

然而,作為JAGUAR頂級四門豪華旗艦車型,科技化概念更是All New XJ在內裝格局上的一大創舉, All New XJ採用了新一代內裝技術,突破傳統豪華旗艦車款獨尊後座的思維,不僅首次搭載了虛擬儀錶板(Virtual Instrument)和創新娛樂系統,並可選配1200W Bowers & Wilkins高級音響系統,打造成一個頂級奢華的生活空間。


炫目的12.3吋LCD全數位儀錶板顯示屏區隔為三個「數位儀錶Virtual Instrument」,車速、轉速等各項行車資訊以虛擬投射的方式顯示,並可依需求及車況顯示必要資訊在數位儀錶上;位於中控檯的八吋觸摸式螢幕整合空調、音響、行動通訊與導航功能,除具備直覺式的操作概念外,觸控式設計更能減少控鈕數量以維持內裝的簡潔美感。

另外,新世代XJ還導入最新的螢幕雙顯影技術,駕駛座與乘客席能在同一螢幕上觀看不同內容,同時播放電影也不妨礙駕駛使用導航。而在影音娛樂的擴充上,除具備iPod、USB、AUX-IN及藍牙連接外,還配有一具硬碟供車主儲存大量影音資訊,讓日後使用速度與更新上都能更加便捷迅速。

2010台北車展JAGUAR新世代XJ確定登場

於年底車展登場後,九和汽車預計於2010年首季正式引進新世代XJ車系,完成新世代JAGUAR的全新陣容,愛英式典雅風格的車主們可千萬別錯過!

   新聞列表(12/14/2009)

JAGUAR 英國/捷豹XJ
日期
JAGUAR為賽道而生的優越性格,衍生全新XJ的豪華跑風!
12/09/2010
豪華旗艦新典範,JAGUAR全新XJ車系發表上市
12/09/2010
新世代JAGUAR XJ榮膺第54屆亞太影展指定用車,12月4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
12/02/2010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上)
11/30/2010
黑武士再現,ARDEN為全新JAGUAR XJ推出專屬外觀套件
11/18/2010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導論
11/17/2010
JAGUAR All New XJ高效率潔淨動力,兼顧高環保高經濟與低污染特性
11/02/2010
英系豪華品牌創世傳奇,全新JAGUAR XJ重寫奢華真諦
10/19/2010
真實美聲體驗,JAGUAR XJ與Bowers&Wilkins的天籟合演!
09/29/2010
2010 Pebble Beach車展報導:JAGUAR 75週年慶,XJ75 Platinum concept壓軸亮相
08/17/2010
英國資源集結,〝Limo Green〞XJ Hybrid概念車無關JAGUAR發表!
04/09/2010
STARTECH操刀,Jaguar XJ展熱血
04/01/2010
2010年第一季正式引進!JAGUAR新世代XJ科技大公開
12/14/2009
魚幫水幫魚,2011年式JAGUAR XJ獲選為Hip Hop天王Jay-Z最新MV車優!
12/07/2009
2009廣州車展報導:JAGUAR XJ中國上市,台灣預計明年初預售!
11/25/2009
50輛JAGUAR XJL四小時賣光!Neiman Marcus限定魅力果然驚人
10/21/2009
M型頂端的交會,JAGUAR XJL Neiman Marcus Edition 50輛限定登場!
10/08/2009
搶先曝光!ARDEN XJ 351 Tuning Program改裝計畫露餡
09/23/2009
JAGUAR XJ宣布日本接單售價!
08/19/2009
明年第一季登台!JAGUAR新世代XJ揭開新頁、突破現身!
07/13/2009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