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路透社:PSA集團計畫對MITSUBISHI Motors入股一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6/2009)
字級設定:
 
PEUGEOT ion Concept
 
根據路透社最新的外電報導顯示,法國PSA集團計畫以大筆資金購入日本 MITSUBISHI Motors約一半的股權,這也將再度牽動日本汽車產業的敏感神經,但同時也可能成為提升日本車廠國際化程度與融入世界產業體系的契機。

 
MITSUBISHI iMiEV
 
這份出自於日經產業報導的消息一傳出,路透社的報導中表示,MITSUIBISHI Motors在日本交易市場的股價隨即上漲13.4%,這也顯示在當地低迷的產業環境下,這項消息對於日本汽車產業形成相當大的激勵作用,上週德國VW集團才剛剛宣布入股日本SUZUKI自動車約19.9%的股權,報導中顯示法國PSA集團希望可以入股日本MITSUBISHI Motors約介於30-50%的持股比例,需耗資約三千億日圓的資金。

法國財務大臣Christine Lagarde日前接受當地LCI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在目前可能出現全球汽車產業生產過剩的情況下,這項消息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好事一件,雙方的合作將提升各自的發展後勢,而一般認為PSA集團著眼於目前日本MITSUBISHI Motors在電動汽車與新能源方面的成就,還有比PSA集團更廣大的全球通路體系,但PSA集團發言人日前對於這項傳聞不發表任何意見。

日經產業報導顯示,對於日本MITSUBISHI Motors高層對於這項計畫基本上已經默許,因為提供企業更好的發展前景已經成為目前MITSUBISHI Motors所要面對的問題,產業觀察家與分析師Guillaume Angue表示,若雙方合作確定,將有助於提升PSA集團的經濟規模並且同時降低生產成本。

摩根史坦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合作並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正式合作或入股投資之後,未來在雙方文化背景與思考模式方面的差異,要達到雙方優勢互補,並且完成整合過程,對於雙方才說才是最嚴峻的考驗,產業中也存在過不少整合失敗的例子,整合失敗的風險依舊不容忽視。

   新聞列表(12/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