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年初DAIMLER慎選小型車合作夥伴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5/2009)
字級設定:
全球豪華高級車第二大製造商DAIMLER有意挑選一名合作夥伴,以便拓展smart小型車品牌的事業版圖,同時也能為M-BENZ B-Class汽車和其他旗下的小型車,打造更臻至完美的動力系統。「今年前半年,我們將確認未來的合作對象,」DAIMLER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站在smart的立場,若能找到合作對象更密切的配合確實比較合適。」至於A-Class和B-Class的合作方式,主要著重於動力系統和其他零件的開發。

為了降低成本開銷,並拓展全球市場,各大車廠都積極尋找可能的合作對象,期許能共渡難關。第一大高級車製造商BMW,與PEUGEOT CITROEN聯手研發MINI小車專用引擎,並與中國的華晨汽車共同興建組裝廠。此外,德國車廠VW在12月9日同意買下SUZUKI部份股份,希望能在節能小車研發上有更進一步的突破。PEUGEOT也在評估投資MITSUBISHI的可能性。

Zetsche指出,DAIMLER為smart挑選的合作夥伴,也將投入M-BENZ小型車研發的行列,但他不願透露名單的內容。由於車廠希望能提高M-BENZ汽車銷售量10%,這樣的合作關係可說是好處多多。「這對DAIMLER來說是相當合理的決定,」德國銀行M.M. Warburg的分析師Marc-Rene Tonn指出 :「高級車製造商和車廠唯一有交集的戰場,就是小型車市場,因此DAIMLER挑選在小型車市並肩作戰的戰友,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Zetsche在11月曾表示,M-BENZ可望在美國和中國市場,超越BMW成為銷售第二名的高級車製造商。目前美國和中國高級車市的銷售冠軍分別是LEXUS和AUDI。今年一月至十月,M-BENZ在美國的銷售量為153,713輛汽車,僅落後於BMW的160,666輛汽車。M-BENZ今年前11個月在中國的銷售量成長68%,今年的年銷售量可望突破65,000輛大關。

   新聞列表(12/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