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雖辛苦,吾亦往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5/2009)
字級設定:
每到了年關將近、眾人正準備歡度一年一度的耶誕或跨年佳節時,卻總是我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刻,原因無它,就是準備年度編輯大作—車壇聖經系列的全球自動車年鑑。

每年編輯部面對此年度挑戰,總抱持著戰戰兢兢的態度,除了超過350間車廠、數千輛的新車需要編寫,又需維持平日的新聞出刊,的確增加不少工作負擔,同時面對如此龐大的編輯內容,又需保持最高水準、避免錯誤的發生,神經緊繃可以想見;但縱使如此,每年面對此挑戰,還是以收獲大於辛勞的態度,欣然面對。

為何?非有自虐傾向,而是每年在編寫此年鑑內容時,總會發現全球車壇變化之迅速,或許在台灣早已習慣滿街T牌車輛的消費者難以發現,但放演全球車壇,除了集團間的較勁、角力動作,而產生的此消彼長的情形外,獨立車廠的變化更是迅速,明明去年還推出新的車廠,今年便已轉手他人、甚至就此消聲匿跡,連個原廠網址都已消失,這在每年年鑑的編寫過程中,都是相當精采且有趣的過程。

且在編寫車廠故事中,更可以窺視到創辦人對於造車的熱情、志同道合的夥伴為了打造車輛而同心協力的故事,也有著小蝦米與大鯨魚搏鬥的故事,這元素的加入,讓每年的年鑑內容,都會在嚴謹中見樂趣。

而寫下此觀點之際,為方完成了「車壇聖經十二:2010年全球自動車年鑑」內容之時,雖有些「氣力放盡」之感受,但腦海中所收穫的,卻大於雙手所釋放出的能量,或許對於把車當作一般代步工具的大眾而言,難以對於筆者上文所述有所共鳴,但如果你與我一樣,是個一天不能不碰車、一天不能不談車的重度車狂,相信我,你也會感同身受,對於我們的努力,也能充分認同。

   新聞列表(12/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