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年鮮豔節能小車當道!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6/2009)
字級設定:
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中,你會看到許多顏色鮮豔的節能小車,價格也都低於30,000美元,對於消費者的荷包來說,是非常「務實」的選擇。今年的車展季節,隨著洛杉磯車展的結束也告一段落,而今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正是洛杉磯車展的主題:少即是多(Less is more)。

今年參展的高級車廠少之又少,BENTLEY、FERRARI和LAMBORGHINI全都缺席,反倒是概念車款隨處可見,HONDA P-Nut、SUBARU Tourer油電車和AUDI A3 TDI柴油車,洛杉磯車展發言人Brendan Flynn表示,可以看的出來現在正朝電動車世代邁近,但現在一切仍言之過早。「就某種程度來看,應該說現在朝電動車發展的目標已經明確,但大家也都發現那是兩三年後的事情,因此在這段過渡期,就必須要靠其他符合經濟效益、節能有平價的車款,」Flynn說。

受到經濟不景氣和北美油價浮動的因素影響,車廠終於被迫正視消費者的需求,而眼下一般大眾最想要的莫過於節能省油車款。TOYOTA今年9月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次展示Prius插電式油電車,而最近這台插電式車款才透過洛杉磯車展,與北美消費者正式見面。前不久綠色汽車雜誌(Green CarJournal)舉辦的年度最佳節能車比賽,由AUDI A3 TDI柴油車擊敗強敵奪冠。此外,這次在北美登場的節能小車還有CHRYSLER Cruze、FORD Fiesta和Mazda2,定價都在15,000美元以下。

據市場分析師估計,2010年油電車需求量將居全球之冠,這也包括其他節能車款,像是油耗表線42mpg的AUDI A3 TDI豪華高級小車,以及其他柴油車款,相信在歐洲定會大受歡迎。

   新聞列表(12/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