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麻省理工學院的精心傑作Copenhagen Wheel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7/2009)
字級設定: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第15次締約方氣候變遷高峰會議中,推出他們嘔心瀝血的傑作Copenhagen Wheel。這台腳踏車的外表或許貌不驚人,但實際上卻應用到創新的車輪技術,車上配有動力學能量回收系統(KERS),偵測器、智能鎖,還有藍芽連接功能,能與腳踏車騎士的iPhone做連線。

當騎士煞車時會啟動KERS系統,原理與油電車的煞車充電系統類似,這台腳踏車煞車時產生能源儲存在車輪裡,作為電動馬達的供電來源。車輪的內裝偵測器可監控腳踏車的速度、行駛距離、方向、污染程度,以及朋友的所在位置。這些訊息可透過藍芽傳輸至騎士的iPhone裡,其便捷程度相當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至於大部分腳踏車騎士最擔心的問題,就是三不五時上演的「單車失竊記」。Copenhagen Wheel腳踏車配有智能鎖,每當有人試圖偷車時,就會傳送簡訊給使用者,雖說不可能防範到滴水不漏,但也大幅降低腳踏車失竊的機率。據消息指出,這台腳踏車預計將在明年正式生產,價格與一般電動腳踏車相差無幾。哥本哈根甚至考慮以這台腳踏車,來取代政府員工的公務車,有助於該城市在2025年以前成為全球第一座無碳城市。

   新聞列表(12/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