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丹麥電動車充電站,太陽能上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7/2009)
字級設定:
目前絕大多數購買電動車和電動腳踏車的車主,是為了要追求綠色環保生活,但由於「電動化」仍在剛開始起步的階段,關於電動交通工具的環保與否,看法分歧。其中最常被討論的,莫過於「電動車固然環保,但若供給電力的是燃煤發電廠,一切仍是枉然」的說法。究竟該如何得知電力的來源,是燃煤、太陽能、核能,還是以上皆是?

位於丹麥Bozen市區的E-Move充電站,可以為使用者免去疑慮,因為這個一次可為八台車充電的充電站,以一目暸然的方式讓你知道:這是太陽能充電站。充電站醒目的太陽能板,本身就是一塊綠色活招牌,車主所有的疑慮都可一掃而空。這個由設計師Valentin Runggaldier設計的充電站,是由八片單晶矽太陽能電池板構城,可製造初1.76kWp的能量,據Runggaldier估計,一年下來大約可產生2000kWh的電力。

目前尚無法得知各種不同的電動交通工具,充電的時間為何,但有鑒於目前插電式車款所需的充電時間至少在3小時以上,因此若要符合現代人追求「快速」的習性,在插電式電動車的技術更上一層樓之前,這個充電站的主要客戶群,應該還是以小型機械為主。太陽能充電站最近幾年將會陸續在歐洲各大城市現身,這座充電站只是其一。

由於這座充電站目前仍在測試階段,若一切順利的話,Runggaldier考慮將技術轉售給其他地方政府、企業和租車業者。值得一提的是,擁有這座充電站的歐洲業主,可以透過電話卡或信用卡來收費,全面自動化,還可以省下僱用兼職人員的費用,或許20年後,加油站打工的景象也將成為歷史畫面。

   新聞列表(12/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