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打造汽車專用的應用程式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1/2009)
字級設定:
美國車廠FORD正在尋找提升汽車電子用品的方法,他們希望能說服軟體技術人員,開發出一個新的程式,能自動替FORD的「同步娛樂交流系統」進行更新。這套由微軟開發出的系統,提供上網、GPS衛星導航系統,以及數位音樂等多項服務。至於更新的方式,FORD希望能像iPhone或黑莓機等手機應用程式更新方式一樣便利。

這些車內的「應用程式」究竟有什麼功用呢? 除了能提供咖啡店的地址之外,你若和朋友出遊,GPS衛星導航系統的「麵包屑」(breadcrumbing)功能,可藉由相互導引的方式前往目的地,就算有多台汽車也不會失散。這對汽車產業來說是革命性的新技術,汽車可以像手機和電腦一樣,透過應用程式朝個人化的路線發展。眼下低利潤的小型車越來越受歡迎,若能開發初汽車的應用程式,或許能說服民眾花錢為應用程式升等。

FORD目前正開放公司企業和軟體研發人員,將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應用到汽車上,同時也為汽車打造專屬的應用程式,車廠希望吸引到熱愛科技產品的顧客上門,這個廣大的消費族群也願意花錢為程式升級。FORD在上星期四宣布,他們將提供編寫同步系統需要的軟體程式碼,做為開啟汽車應用程式潮流的第一步。

FORD同步系統技術研發負責人Venkatesh Prasad表示,提供所謂的軟體研發元件,將有助於開發能透過手機和其他網路連線電子產品,與FORD應用程式溝通的第三方程式。本月初FORD開始放送最新的應用程式SyncMyPhone通訊錄,下個月他們將在賭城的消費者電子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中,推出全新的應用程式功能。

   新聞列表(12/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