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兒童座椅新突破!降低側邊撞擊傷害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2/2009)
字級設定:
Kettering大學經過兩年的精心研究後,終於開發全新安全座椅,加強側邊撞擊時的防護性,讓歐洲和澳洲的兒童在乘車時更有安全保障。在Kettering撞擊安全中心的協助下,全球第一大汽車座椅製造商Dorel Juvenile,設計出讓兒童在遭受側邊撞擊時仍安然無恙的全新座椅,並可望因此擬定全新聯邦汽車座以標準。

這項創新技術讓Kettering撞擊安全中心站上國際舞台,也是他們的研究結果第一次在市場上推出。「能夠參與這樣的計畫,能夠發揮我們的長處,應用在真實的產品上,不但能減少受傷機率,甚至能拯救生命,這種感覺筆墨難以形容,」Kettering撞擊安全中心負責人Janet Brelin-Fornari表示,她也是兒童撞擊安全方面的專家。這項由Dorel和Kettering合作研發的產品,安全第一完整汽車座椅,售價約200美元。

其他以Kettering技術設計的產品,還包括各種不同的加高坐椅和汽車安全座椅,預計明年會陸續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澳洲推出。Kettering設計出一套撞擊測試,能透過車門向內凹陷的方式,來測試實際發生車禍時,Dorel安全座椅的承受力為何。Dorel和Kettering今年向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協會(NHTSA)提出申請,要求在側邊撞擊測試時,將兒童安全納入評估範圍。

NHTSA目前並未擬定任何與側邊撞擊相關的汽車座椅標準。據調查顯示,每年平均有300名兒童死於側邊撞擊車禍事件中,在13歲以下的公路車禍事件當中佔三分之一。Brelin-Fornari指出,側邊撞擊車禍所造成的傷害是所有車禍當中最為嚴重的。「這樣的技術是真的有幫助,可以減少撞擊中,傳遞到兒童身上30至50%的力道,這影響非常大,」Dorel設計和工程主任David Amirault表示。

   新聞列表(12/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