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400萬輛汽車在北京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2/2009)
字級設定:
英國BBC報導指出,在接下來幾天之內, 北京街頭的汽車數量將超過400萬輛汽車,北京交通部官員表示,星期天到陸上的汽車數量約在399輛左右,平均每星期會增加10000輛新車。在過去幾年之間,北京政府進年來共耗費了好幾億美元,打造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但曾經充斥著腳踏車的北京,線再仍像其他先進現代一樣,倍受塞車所苦。

北京交通管理局最近宣佈,北京的汽車數量即將超過400萬輛汽車。此外在北京1700萬的人口當中,大約有600萬位左右的汽車駕駛。北京市政府同意,街上的汽車數量越來越多確實是個問題。「這裡的汽車和駕駛密度持續上漲,對道路狀況產生極大的影響,」 北京市交通局表示。「這讓我們城市的道路變的非常擁塞。」共產黨在1949年接手中國政局時,北京道路上的汽車數量大約為2300輛汽車。

一直到48年後,北京市的汽車數量才突破100萬輛大關,但卻在短短兩年內,從300萬輛汽車增加至400萬輛汽車。受到經濟改革的影響,一般民眾的口袋裡開始有錢,腳踏車也逐漸被汽車取代,此外,政府公部門也加入購車的行列。不過由於汽車數量成長過於快速,導致政府不得不就汽車上路的時間加以限制,這項規定在北京奧運期間,想必讓大家印象深刻。除此之外,空氣污染也是一大問題。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官方近年來投入大筆資金,建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2008年的奧運對於當地的建設也不無幫助,不過當地仍根深蒂固地存在著許多問題,而這些問題都迫切地需要被解決。「政府需要擬定其他的法規和辦法,來解決塞車問題,」北京當地的學者表示。 他列舉北京市區內的停車費用應該要調漲,並應該設置更多類似「汽車共享」服務的快速租車站,另外,最重要的是,政府應當鼓勵民眾重拾騎腳踏車的回憶。

   新聞列表(12/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