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Teana?2010年式RENAULT SAMSUNG SM5初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2/2009)
字級設定:
在亞洲金融風暴期間,RENAULT集團正式併購了SAMSUNG自動車,並且成立了全資子公司RENAULT-SAMSUNG自動車,初期該車廠直接引進NISSAN Sunny與Cefiro車系成為旗下主力乘用車系SM3與SM5的基礎,爾後也導入了Teana車系成為其第二代SM5與SM7車系的基礎,甚至在部分中東或新興國家市場,SM7還掛上RENAULT Safrane之名發售。

較豪華車款具備全景式天窗配置,可提供更為明亮的車室氣氛。

不過在體制上,韓國RENAULT-SAMSUNG屬於由RENAULT集團直接管轄,在行政與研發體系也都引用其資源,在併購初期逐步發展出其品牌文化後,新近推出的車款平台均改以RENAULT車系為基礎重新打造,其中全新世代的SM3就是RENAULT Megane III房車亞洲版,而本文主角2010年式全新世代SM5車系,則可以說已經脫離原有二代車系與Teana車系之間的關係,而是以新一代歐規RENAULT Laguna車系為基礎,由RENAULT-SAMSUNG設計中心,同法國RENAULT技術體系合作打造的新世代中型房車產品,也可以看出與新一代SM3車系在世代方面的關連性,而且也可以展現出原廠希望建立新世代RENAULT-SAMSUNG品牌設計主軸的意圖。

車身尾部造型與先前發表的SM3擁有濃厚的家族特徵。

SM5內裝配置較豪華車款也具備可記憶坐姿的電動調整座椅。

內裝格局大致上與歐規Laguna III相同,但細節與用料更為講究。

SM5車室提供高質感的乘坐空間。

韓國原廠表示這款新車最快將在2010年第一季,率先於當地市場發售,而且也將陸續於RENAULT-SAMSUNG專精的新興汽車市場發售,這款新車也採用新一代歐規RENAULT Laguna III前驅房車平台,而由於歐規Laguna僅提供五門掀背與旅行車款式,未來是否比照原有RENAULT Safrane模式掛上該品牌在部分市場銷售,目前韓國原廠並未公開宣佈相關訊息。

這款新車初期量產上市的2010年式新車,將率先提供一具排氣量為2.0L的汽油引擎,以及另外一具同排氣量的dCi共軌柴油動力系統,二款新車也將提供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

在韓國當地汽車市場,這款新車主要鎖定的競爭對手,為剛剛宣布發表的HYUNDAI YF Sonata、KIA Optima與DAEWOO Tosca車系。

2010年式歐規RENAULT Laguna III掀背車型。

2010年式歐規RENAULT Laguna III掀背車儀表控台。


   新聞列表(12/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