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澄清引擎規則 全年8具引擎自由組合
AUTONET記者:瓢蟲(02/03/2009)
字級設定:
 
FIA賽事總監Charlie Whiting表示,2009年每一位車手的8具引擎可以自由搭配使用。
 
FIA賽事總監Charlie Whiting日前接受F1官方網站的採訪時,對2009年實施的新技術規則進行了解讀,具體內容涉及:空氣力學、光頭胎、KERS系統、引擎、Safety Car規則和私人測試及風洞使用。其中在談到第四個問題時,Charlie Whiting除了解除了車迷對引擎規則的疑惑外,還強調RENAULT這次對引擎的改進,只是一次性的。

去年12月12日,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曾在摩納哥會議之後發表的決議中表示:每位車手每個賽季最多只能使用8具引擎,但同時又稱11月5日表決的每台引擎使用三站仍然有效。這導致大眾對2009年的引擎規則一頭霧水。

對此,Charlie Whiting這樣說到:「規則是全年只准使用8具引擎。一位車手只有使用了9具才可能受罰,並沒有規定每具引擎必須連續使用三站。過去的兩站一引擎規則,事實上講的只是週六和週日使用的引擎,而現在全年的8具引擎,週五使用的也包含在內。」

隨後,Charlie Whiting又對這一規則做了更具體的解釋,他指出如今的規則實際上只是限制了引擎的總量,車隊可以自由組合。「車隊可能有一具專門用於週五練習的引擎,連續用個四站,到了週六和週日的正賽又換上另一具。而我們FIA作為賽事管理者要做的工作就是,確保這些引擎仍然處於密封狀態,沒有被動過。」

同樣是在去年12月12日發表的決議中,FIA曾表示RENAULT要求對其引擎進行改進獲得了其它車隊的同意,但是並沒有透露改進的具體環節。如今面對這個問題,Charlie Whiting也表示無可奉告,但他強調一點就是RENAULT的這次改進是一次性。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