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ERS系統部件價格驚人 一顆電池價值7萬歐元
AUTONET記者:瓢蟲(02/03/2009)
字級設定:
 
據媒體表示,KERS系統所使用的電池一顆比一部Porsche 911還要貴。
 
F1將從本賽季起引入KERS系統,FIA此舉的目的是一方面是想讓F1順應環保節能的社會趨勢,但更重要是想利用F1強大的技術研發能力,推動市售車混合動力技術的發展。按照Max Mosley的說法,之前F1將太多的錢砸在了對社會民生毫無意義的空氣力學上。

但像任何一次改革一樣,KERS的導入也引來不少反對的聲音。以FERRARI為首的車隊抱怨其與市售車混合技術關聯度低,研發費用高昂,而RENAULT方面則高度擔憂其安全性。關於這三個問題,第一個到目前為止還無法論證,第三個安全問題,FIA方面在強大的壓力下,已在幕後做了大量的相關工作,包括藉由提高技術以及加強對賽道工作人員的培訓來降低危險係數等。

而第二個關於費用的問題,到目前為止大眾仍知之甚少。不過德國媒體刊登的一則消息引人關注。我們知道FERRARI和RENAULT的KERS都是使用Magneti Marelli提供的系統,而電池則採購自法國著名的電池供應商Saft。

據媒體披露,F1車隊使用的這種電池極其昂貴。Saft為RENAULT與FERRARI提供的電池每顆高達3萬歐元,超過了一輛頂級的VW Golf 6代的價錢。而McLAREN向美國的A123公司採購的電池價格更是令人咋舌:每塊7萬歐元,幾乎是一輛Porsche 911的價格。而RENAULT技術總監Bob Bell曾在R29的發表會上告訴記者,KERS的電池壽命最多不超過4站,事實上很多車隊可能是一場比賽用一顆電池。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