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對分流板違規爭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AUTONET記者:瓢蟲(02/03/2009)
字級設定:
 
據F1管理機構的內部消息指出,FIA對TOYOTA TF109分流器設計違規早就知情。
 
FIA對TOYOTA TF109的分流板出軌設計心知肚明,但是對於該領域規則漏洞仍沒有明確解釋。TOYOTA TF109和Williams FW31賽車的分流板巧妙的利用了車尾防撞結構,使得分流板有效區域超過了規則規定的最大高度175毫米。兩款賽車的設計引發了其它車隊的不滿,這些車隊要求FIA澄清規則。

儘管TOYOTA和Williams還沒有對新車分流板設計是否違規做官方評論,但是據TOYOTA車隊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他們相信FIA可以對這種設計網開一面。在此同時,來自F1管理機構的內部消息稱,FIA對可能引發爭議的新版分流板設計早就知道。

TOYOTA和Williams的分流板設計可提高在低速彎道的氣流引導效率、且增加下壓力。因此,如果FIA澄清該設計合法,相信其它車隊也會在開幕站前改用這種設計。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