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下一代健康著想,紐約強制執行學校邊停車必熄火政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3/2009)
字級設定:
還記得2008年7月在台灣台南所實施的怠速停車不得超過三分鐘一事,其出發點就是為了環保節能,如今美國紐約市區也祭出這項對應法規,不過是針對學校週邊,因為在高污染地區兒童罹患哮喘的機率實在太高。

根據美國紐約市議會在日前投票表決通過,決定立法嚴禁停泊在學校週邊的車輛必須關閉引擎,以減少車輛排放的的廢氣,並授權相關機構監督執行此法案實施,因為在兒童哮喘率最高的城市實行這一法案,將有助減少都市空氣污染並促進少年兒童的身體健康。

針對紐約孩童哮喘病例高,議會通過立法規定在全市各公立和私人學校周圍,對引擎仍開動的停泊車輛實行更嚴格限制。在免哮喘學校區(Asthma Free School Zone),每四名紐約市兒童就有一名患上哮喘,遠遠超過全美平均值。根據現行法律規定,汽車和卡車能停滯的時間為3分鐘,但紐約市議會的新立法將把車輛停滯時間從3分鐘減少為1分鐘。雖然此立法允許司機在學校附近停車以便裝卸貨物或讓乘客上下車,但在停車後必須立即關閉引擎。

為了有助於進一步減少汽車在紐約市街道排放有害氣體,市議會授權市公園和休閒局、市衛生局負責執行停車超過三分鐘卻不關引擎的法令。此外,該法案將允許公民對違法行為進行投訴,包括卡車停滯超過三分鐘不關閉引擎,也能以同樣的方式投訴停滯超過三分鐘卻未把引擎關閉。

正因為車輛怠速停止會造成空氣污染,各國都修改更嚴苛的法令,使得車廠紛紛推出怠速引擎自動停止的技術,或許在大量推廣下,我們的下一代呼吸道疾病將可獲得改善。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