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鼓勵拼環保!中國14座城市提供環保節能汽車購車補助...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這個農曆年假期過後,中國大陸共有14座城市,率先公布了環保節能夠車補助方案,第一階段針對當地購買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的消費者實質補貼,接下來也將陸續公布包括天然氣等其他具備替代能源或環保節能概念新車的實質購買補助方案的相關實施內容。

根據這項剛剛公布的購車補貼方案內容,首批實施的成是包括北京、上海、重慶、長春、大連、杭州、濟南、武漢、深圳、合肥、長沙、昆明、南昌與杭州等城市,而且除了一般的私家車外,補貼範圍也包括公務機關與營業用車等等,所以影響範圍也不小。

這項補貼方案限定每人(包括自然人與法人團體等等)使用一次,這也將使得城市範圍內營業用車車隊與公司行號購買這類車款的意願大增,更可以加速城市計程車換裝天然氣燃料車款(天然氣CNG或液化石油氣LPG)的速度。

此外實際補貼依照車價固定比率進行,依照對於石化燃料依賴的比例提供,所以全電動車款的補貼額度佔車價比例最高,天然氣燃料車款補貼比例最低,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居中,2008年中國汽車市場整體新車銷售數量為963萬輛,不過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僅有不到一千輛掛牌,當地政府希望此舉可以大幅提昇這類車款的銷售數量,進而可以促進當地環保節能汽車整車與周邊產業的發展。

目前在當地生產的混合動力新車,合資品牌以一汽豐田普銳斯(TOYOTA Prius)為首,上海通用也推出當地生產的國產化別克君越(BUICK LaCrosse Hybrid),另外自有品牌率先發售者為比亞迪F3 Hybrid,今年則陸續將有多家自有品牌業者即將推出更多款市售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