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奇瑞確定將在阿根廷境內建立全新整車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09)
字級設定:
自從1997年建立以來,就在中國自有汽車品牌領域擁有相當高知名度的奇瑞集團,不久之前就傳出將在拉丁美洲建立生產據點的消息,結果年假剛剛結束,就傳出了該生產基地塵埃落定的最新消息,這也將為奇瑞進軍全球市場的腳步,再度向前大步邁進!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阿根廷政府相關單位已經對外證實了奇瑞集團即將於該國建廠的消息,新公司將由奇瑞與阿根廷與烏拉圭境內的公司,合組一家三方合資建立的全新公司,而且新整車廠將建立於阿根廷北部的Chamco省分。

根據消息顯示,這家位於阿根廷北部的全新合資整車廠,初期設計年產能達到每年十萬輛新車的規模,日前這家新公司已經向阿根廷Chamco省政府提交建廠計畫書,而Chamco省政府公開對外表示,這項整車廠計畫將分四年進行,而投資總額最高將達到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8.75億元左右。

若一切進展順利,也如期通過環境評估與審批的話,最快今年夏季該廠就會開始動工興建。

初期計畫將讓該廠於2011年達成每年五萬輛的新車產能,第二期計畫將在2012年底完成,新車年產能將達到初期滿載目標的十萬輛左右,而且多數產品將出口至巴西與阿根廷市場,屆時也將為Chamco省分提供達到二千名工作機會。

不過這可不是奇瑞集團在拉丁美洲的第一座生產基地,在2008年三月份奇瑞集團就已經開始在烏拉圭境內組裝瑞虎跨界休旅車,新車年產能為二萬輛左右,新車並且在去年七月首度進軍阿根廷汽車市場。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