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日光模擬測試,成就健康車室環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2/2009)
字級設定:
 
VOLVO基於對車輛乘員的關懷之意,更推出CZIP-IAQS健康安全車室空間,VOLVO S80、VOLVO V70、VOLVO XC70與最新推出的VOLVO XC60皆進行過日光測試。
 
VOLVO致力於汽車安全科技發展數十年如一日,獲得無數獎項與消費者的正面肯定。基於對車輛乘員的關懷之意,更推出CZIP-IAQS健康安全車室空間,希望讓所有的車輛乘員皆享有舒適的乘車感受。VOLVO是怎麼辦到的?從其獨家建立的仿日光照明系統,從2000年開始進行日光模擬測試,便可窺知一二。

 
VOLVO獨家建立的仿日光照明系統,從2000年開始進行日光模擬測試,用以開發健康無害的車室空間。
 
當車輛停放在強烈的日光照明下,密不透風的車室空間溫度很容易就會超過攝式60度C,很容易讓車室材料散發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然而VOLVO透過抗過敏紡織品、精心挑選對人體無害的車室材料,盡可能減少在車室高溫情況下,散發有害氣體。

於是VOLVO利用排列成兩個方塊共112盞水銀燈,讓VOLVO旗下各車款接受光線照射,讓車室溫度達到攝式65度C左右,在沒有一定法規標準的前題下,自行要求車室的空氣品質在高溫環境下必須有一定的水準,VOLVO各式新車款的車室開發工作才能算合格。

VOLVO車室中採用的紡織品,必須通過Oeko-Tex國際紡織品認識認證,至於其它相關在車室中採用的材料,也需接受VOLVO汽車材料實驗室的實品測試後,才能導入市售車款上。如此作為,乃是VOLVO為了讓車室中的TVOCs有機揮發物(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減少,尤其是甲醛更是造成呼吸道過敏的元兇之一。此外,VOLVO S80、VOLVO V70、VOLVO XC70與最新推出的VOLVO XC60皆進行過日光測試。

   新聞列表(02/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