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Outlander VS PORSCHE Cayenne誰勝出?日本媒體心中一把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09)
字級設定:
雖然日本汽車工業起步比歐美都來得晚,但在不斷模仿創新與投入更多金錢研發下,創造出不少膾炙人口的好車與技術,如MITSUBISHI Lancer Evo.X、SUBARU Impreza STI、NISSAN GT-R所搭載的四輪驅動系統,如果與同級車相比表現都頗優異,而在日本頗有毒舌稱號的「Best Car」雜誌中,更認為日本四輪驅動技術龍頭非MITSUBISHI莫屬。

為了做比較,「Best Car」以MITSUBISHI Outlander和德國超級跑車廠PORSCHE的Cayenne做了一番比較,咦!兩者無論價位、定位都完全不同,怎麼會這樣做比較?其實除了在台灣與中國,許多歐美日媒體都常常會有這種比較性議題,雖說不太公平,但以系統來說其實都差不多。

據「Best Car」的毒舌,PORSCHE Cayenne Turbo S所配置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來自日本AISIN AW,電子控制離合器與前38﹪後62﹪調整扭力分配,雖然馬力為550hp,但車身重量卻高達2.4噸,加速性自然嚇嚇叫,但在日本行駛似乎太過浪費,而且一點也沒有PORSCHE 911的感覺(這些媒體還真挑剔,居然拿跑車和SUV做比較);而MITSUBISHI Outlander的直四2.4升引擎馬力只有Cayenne Turbo S的1/3不到,為170hp,而四輪驅動系統的切換相當簡單,且在MITSUBISHI的工程人員設計下,雖然高度為1680mm,比Cayenne的1675mm還高出5mm,但仍達到低重心與輕量化,重量僅為1.5公噸,行駛起來自然輕快。

另外,「Best Car」還將Cayenne比喻成重量級的Tiger坦克,Outlander則屬於輕快型的M4,這樣的形容還真恰當。至於「Best Car」為何拿這兩款車做比較,或許是基於民族自信心作祟,或者日本車真的在技術上有非常大進步足以打敗歐洲名廠。

MITSUBISHI Outlander

MITSUBISHI Outlander

4WD能力與評價

PORSCHE Cayenne

☆☆☆☆

惡劣地勢克服度

☆☆☆☆

☆☆☆☆

一般道路操控性

☆☆☆☆

☆☆☆

油耗與環保

☆☆☆☆

先進性

☆☆☆

☆☆☆☆

系統使用簡易度

☆☆☆☆

☆☆☆☆

能力總和

☆☆☆☆

☆☆☆☆

價格

   新聞列表(02/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