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計畫購回DELPHI部分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2/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GM集團計畫購回DELPHI零組件生產商旗下的部分工廠,該廠在三年多以前宣布破產,並且在所在地美國密西根州Troy市接受破產保護,在該公司破產前曾經是GM集團旗下的汽車相關零組件子公司,這項計畫被視為與美國國會不久前通過GM集團融資援助計畫有關。

儘管DELPHI已經在破產保護的狀態已經超過三年,但仍持續運作生產供應GM集團的汽車相關零組件需求,GM集團擔心在這波金融海嘯下,DELPHI可能因為手中持有的資金不足而無法正常運作,進而影響到對於GM集團整車廠的生產供應。

不過這項計畫正在進行中,GM也不排除無法成功購回DELPHI旗下的部分工廠,在DELPHI宣布破產前曾經與GM集團簽訂一項協議,內容是GM集團在狀況許可的情況下,擁有購回其部分工廠的選擇權。

DELPHI供應GM集團許多生產車款的零組件,光是輕型商旅車與SUV貨車的供應零組件就超過一千種。

DELPHI破產事務代理律師表示,2008年十月3日公司對計劃進行最近一次修改以來,資本市場、汽車產業與整體環境都陷入空前危機,這項計畫必須進行再評估。

   新聞列表(02/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