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幫助駕駛避險!FORD利用汽球車開發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3/2009)
字級設定:
 
除了2010年式FORD Taurus之外,LINCOLN也會將ACC主動巡航控制與CWB碰撞警示暨煞車系統導入2010年式MKS身上。
 
眾所週知,VOLVO開發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讓VOLVO車款駕駛在都會低速撞擊避免產生可能性。FORD身為汽車品牌VOLVO母廠,近日也藉重VOLVO在汽車安全科技開發的長才與相關經驗法則,使用與實際汽車大小與形狀相仿的充氣氣球,研究讓駕駛可從交通意外事故安然脫身的最新科技,也就是ACC主動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CWB碰撞警示暨煞車系統(Collision Warning with Brake)。

 
使用與實際汽車大小與形狀相仿的充氣氣球,當然是著重於在全新汽車安全科技裝置開發的過程當中,能夠更安全更有效率。
 
為了更美好安全的駕駛未來,FORD正著手開發全新主動式防撞/駕駛輔助科技,使用與實際汽車大小與形狀相仿的充氣氣球,當然是著重於在全新汽車安全科技裝置開發的過程當中,能夠更安全更有效率。據FORD表示,此類駕駛輔助科技將於2009年推出,也就是首度搭載於2010年式FORD Taurus身上。

此計畫將由FORD位於美國Dearborn市的研發中心負責,ACC主動巡航控制與CWB碰撞警示暨煞車系統,將成為新世代FORD車款具備的先進汽車安全科技之一,可用以避免突然發生的意外與危害事件,同時符合消費者的安全需求。

除了2010年式FORD Taurus之外,LINCOLN也會將ACC主動巡航控制與CWB碰撞警示暨煞車系統導入2010年式MKS身上。此外,2010年式MKS也將具備主動停車輔助系統,能夠幫助駕駛停車更為迅速、便利與安全,卻不用在車輛停車的過程中,轉動方向盤。

   新聞列表(02/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