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巴馬新座駕CADILLAC One大剖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3/2009)
字級設定:
已經在1月21日正式宣誓就職的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因提出一大堆振興方案並喊出「Change」口號,使得他備受各界矚目,當然身為美國新總統生命安全更重要,所以一如往常仍由GM負責打造總統座駕,並如同Air Force One的飛機一樣,這款新座駕不僅有個CADILLAC Presidential Limousine的名稱,還有個相當有氣勢的稱號-CADILLAC One,AutoNet自然要將這款總統座駕的規格來個報導。

CADILLAC One是以2004年DTS Presidential Limousine為基礎所打造的全新車款,融合了許多CADILLAC設計元素,同時也展現了許多專為總統所設計的專屬功能。外觀上CADILLAC One的採用了CTS以及Escalade的結構所打造,內裝上,則擷取了CADILLAC豪華轎車STS及DTS的精美設計。而專屬於總統的徽章,也被繡於後座的中央上。

車身長度為6000mm,高度為1750mm的CADILLAC One,以DTS車型為基礎鈑金結構,車身寬度與前幾代差異不大,車頭水箱罩的造型採CTS Sport規格,由雙倍硬度鋼質橫柵結合鋁、鈦與陶瓷的網質結構,防彈功能為主要訴求,並搭載原廠引以為傲的Night Vision夜視系統;在車頭維持了相當鮮明的CADILLAC品牌「垂直」元素,包含Escalade的頭燈、STS的尾燈等,而總統專車的標誌在車門與內裝上也是重要識別,如同在車頭右側保桿上的美國國旗標緻一般。

而車側部分除了20公分厚度的防彈車門(重量跟波音747的艙門一樣每扇為100公斤!才則使用鋁合金、鈦合金及陶瓷的合金鋼材)外,底板是以13公分厚度的特殊鋼板打造,可有效防止地雷與火箭彈的攻擊,為了預防毒氣瓦斯等攻擊,CADILLAC One採用全新設計的氣密式設計結構,此外自動氧氣供給與滅火系統、催淚瓦斯發射器、總統個人儲血槽及輸血設備、可直通國防部的四具衛星電話、緊急SOS按鍵、無線傳輸等,而所有終極保鏢的散彈槍、手槍、夜視鏡等也都納入標準配備裡。動力上CADILLAC One搭載一具輸出功率不明的6.5升柴油引擎,最高時速僅有100km/h,0-100km/h加速需時15秒,每公升油耗表現為3公里(很耗油!),輪胎設定為19.5吋的GOODYEAR Regional RHS,並輔以功夫龍材質強化防爆操控性能。

但這輛CADILLAC One可是不便宜,造價約美金40萬元,合新台幣1,360萬元,而白宮為了新總統一次訂購三輛,也就是美金120萬元(合新台幣4,080萬元),雖說美國社會不景氣,老百姓都已經為失業而苦,如果知道新總統座駕居然這麼貴,想必心裡絕不是滋味。

   新聞列表(02/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