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S 1000 RR市售版,汎德可望接單引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2/2009)
字級設定:
 
BMW S 1000 RR市售版,汎德可望接單引進。
 
先前曾經報導過,BMW將進軍2009年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隨著今年首站賽事將於三月一日在澳洲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賽道展開,新任BMW車手Ruben Xaus與前WSBK世界冠軍Troy Corser便會雙雙騎乘,最大輸出馬力達到190hp的S 1000 RR出賽。更將令BMW車迷興奮的是,S 1000 RR市售版將於今年初夏在歐洲上市,總代理汎德也將採用接單訂購方式引進此全新性能勁駒,訂購車輛預計將於2010年抵台,含稅參考售價約為新台幣168萬(以實際到港價格為主)。

Ruben Xaus與Troy Corser於2008年底特別移師葡萄牙與西班牙試車之後,對於2009年賽事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對於BMW Motorrad Motorsport 團隊更深具信心。在世界賽事展開的同時,BMW 首輛超級跑車S 1000 RR 也正式開始於德國柏林生產。

 
BMW將以S 1000 RR進軍2009年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
 
BMW S 1000 RR市售版•蓄勢待發

令BMW摩托車迷望穿秋水的S 1000 RR市售版,也就是SBK賽車道路合法版終於在近日現身;而其車輛設計特點包括,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車體重量183kg,以及導入ABS防鎖煞車系統、D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Dynamic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DTC)、先進引擎凸輪軸設計等。

全新設計999c.c.直列四缸引擎,透過極為緊湊、小巧的設計,讓整體車重維持在剛剛好的183kg;再加上凸輪軸設計予以輕量化,更可讓引擎轉速提升迅速,維持引擎低轉速的輸出扭力,在引擎轉速全速域,發揮引擎性能最大效益。引擎閥門和凸輪軸皆採用F1級技術製作,得以讓引擎以高轉數長時間運作,讓原廠工程師得以讓引擎性能調校得更棒。此外,S 1000 RR油箱滿載時,重量也不到205kg,徹底實施輕量化。

科技與安全始終是BMW的強項,S 1000 RR市售版,導入BMW為其全新開發的運動版ABS防鎖煞車系統(具備四種調整模式),與D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直接由SBK賽車移植過來),絕對是維繫騎乘安全的重要關鍵因素。

BMW S 1000 RR 的設計包含了同級主流跑車的各項特點,卻也不失BMW 的日耳曼純正傳統,四種車色任君挑選:銀色(Mineral Silver metallic)、綠色(Acid Green metallic)、灰色(Thunder Grey metallic)或BMW 賽車代表色系塗裝─白(Alpine White)/藍(Lupine Blue)/紅(Magma Red)。

   新聞列表(02/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