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爾法院議定SSANGYONG雙龍自動車法定管理人就任,上汽中國籍職員全數撤回!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3/2009)
字級設定:
 
Stavic
 
日前,我們剛剛報導過,韓國SSANGYONG雙龍自動車已經進入由首爾法院接管進行法定破產程序的階段,而原東家中國上汽集團日前也針對這項處理方式做出具體回應,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首爾中央法院議定法定管理人就任的同時,中國上汽集團由上海派任的中國籍職員全數撤回,這也引發了上汽集團即將失去對這家韓國汽車廠控制權的猜測與議論。

 
Actyon Sport
 
上汽集團這項撤回中國籍職員的動作,包括了中方所派任的第二任執行長藍青松也正式離職,日前首爾中央法院指定原任雙龍自動車高階主管的樸永台,與來自HYUNDAI自動車的前海外部總經理李裕一,已經正式就任並且向首爾中央法院述職,這二位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在就職儀式上表示,將全力投入挽救雙龍自動車的行動,而且也必須證明為了生存的自救決心與努力。

首爾中央法院進行破產保護程序,在法理上已經代表著上汽集團對雙龍自動車的經營控制權,只剩下股權,這被認為是上汽撤回在雙龍的中方職員的主要原因。

此外,在韓國雙龍自動車上班,由上汽集團派任的中國籍員工總共有30名,其中十名位居管理職位,目前均已離職返回上汽集團,最後離職的是上汽所派任的中國籍財務經理,但日前雙龍中國總代理方面與上汽集團表示並不知情。

在原有上汽雙龍自動車的體制下,最高管理階層共安排三位執行長,其中崔馨鐸是韓方執行長,還有兩位中方執行長包括張海濤與藍青松,並且分別位列於崔馨鐸上下,在年初雙龍自動車向首爾中央法院提交破產保護申請時,雙龍自動車曾發布聲明表示,張海濤與崔馨鐸自元月9日已經自行離職,由藍青松在法院管轄下接任並執行相關業務,但在樸永台與李裕一就任同時,藍青松也離職。

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

   新聞列表(02/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